MoneyDJ新聞 2018-02-01 11:03:0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航太接單成長,加上年前趕工出貨挹注,豐達科(3004)上季營收再度小創新高,不過因台幣強升,且年底通常營業費用較高,獲利表現仍待觀察;展望今年,受惠航太訂單持穩增長,法人認為,豐達科今年營收仍具持續成長的動能,因應業務發展需求,豐達科前年已在平鎮買廠,大陸也持續評估潛在設廠標的。

豐達科為航太扣件製造商,航太扣件占營收6成,航太車削件則已占2成多,其餘為工業扣件;由於航太訂單能見度長達3~5年,豐達科營運相對較穩,主要客戶包括引擎大廠GE、Snecma,近幾年也打入德國航太引擎大廠MTU,近幾年隨著認證產品數量成長、擴大車削件接單能量,豐達科從2014年起,每年營收都穩定創高。

豐達科去年Q4合併營收為4.72億元,較去年Q3的4.63億元小幅墊高,連兩季改寫營收新高;受到台幣持續上揚影響,豐達科去年前3季毛利率呈逐季小降,由於去年Q4台幣再度強升,豐達科Q4毛利率也還待觀察,法人則認為,豐達科通常年底營業費用較高,加上業外也可能有匯損,豐達科去年Q4獲利表現還待觀察;豐達科去年前3季EPS為2.51元,較2016年同期的3.02元下滑,法人推估,豐達科去年獲利將較前年下滑,但EPS可望維持3~4元的水準。

展望今年,隨著航太訂單持續成長,豐達科今年營收仍有成長空間,而今年航太產業較大的亮點來自次世代引擎leap放量,由於豐達科航太扣件有許多屬於共用件,新舊產品汰換的效益估較不顯,法人預估,航太扣件成長主要來是航太市場需求自然增長,不過車削件則可受惠leap引擎帶動,有較多新零件需求浮現。

豐達科今年訂單仍可持續成長,不過匯率仍會是較主要的變數,而豐達科雖有透過美金購料避開部分匯率風險,但因公司營收絕大多都來自美金,匯率還是會對獲利造成一定的影響。

另外,豐達科為因應業務發展需求,前年已在台灣買下平鎮三廠,廠房預計今年年中可整頓完畢,豐達科在大陸也有意設新廠,而航太製程所產生的汙水處理需求雖不高,不過由於大陸近年環保政策趨嚴,豐達科目前有數個潛在標的正在評估中。

MoneyDJ新聞 2017-11-22 11:32:0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豐達科(3004)今年受台幣強升、平鎮三廠相關整頓成本等影響,獲利動能較受壓,整體接單動能仍穩,惟隨著Leap引擎逐步放量,加上波音、空中巴士持續拉抬產能,豐達科對明年看法則相對審慎樂觀,而因應未來業務發展需求,豐達科去年買進的平鎮三廠預計明年中旬就可整理完畢,至於大陸也有擴廠的規劃,目前已有潛在標的。

豐達科為國內唯一航太扣件製造商,航太扣件與車削件產品約佔營收比重8成多,其餘則為工業扣件;豐達科由於產品主要為航太扣件,訂單能見度長達3~5年,營運相對較穩,主要客戶包括引擎大廠GE、Snecma,近幾年也打入德國航太引擎大廠MTU。

豐達科在航太產品的進程,乃是從引擎螺帽件開始,接著切入機械加工車削件,近5~6年又切入螺栓件,而航太產品從認證到放量時間較久,豐達科目前在航太螺帽、機械加工件產品已經進入獲利階段,至於螺栓則尚未獲利。

豐達科目前整體航太扣件約佔營收62%、航太車削件23%,至於車用工業扣件則佔15%,車用工業扣件變化並不大,但可帶來穩定的獲利與現金流,以支應公司在航太產品開發支出。

豐達科在2010年前,經過客戶核准認證的航太零件還僅有800多件,惟隨著客戶信任度提升、公司規模壯大、以及製程逐步完善,並且切入不同應用,目前航太認證零件數已超過3500件。

展望明年,市場預期,新世代Leap引擎將於明年逐步放量,而為消化目前在手龐大的訂單量,波音與空中巴士也都積極拉升產能,豐達科認為,明年整體展望應相對樂觀,而豐達科在Leap引擎所取得的產品件數也多於前代的CFM 56,但因有些零件為共用件,較難單獨評估Leap引擎相關訂單貢獻。

豐達科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12.76億元,與去年同期的12.27億元相當;受到台幣升值,以及公司去年底買進平鎮三廠的相關整頓支出影響,豐達科今年前3季EPS為2.51元,較去年同期的3.02元下滑,但整體接單狀況不差。

豐達科平鎮三廠預計明年年中就可整頓完畢,公司對於資本支出一向採取較穩健的做法,預計待一、二廠填滿,會視狀況逐步將產品移往三廠,採分階段的擴產,而大陸昆山廠預計未來1~2年將有產能瓶頸,因此目前也有在看廠,已經有適合標的。

 

MoneyDJ新聞 2017-09-22 09:21:2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在短單與部分訂單提前拉貨挹注下,豐達科(3004)8月合併營收來到今年最佳表現,法人指出,由於短單通常與維修需求相關,可持續關注航運需求復甦,而豐達科今年整體航太訂單則表現平穩,但受匯率侵蝕,Q3毛利率仍須謹慎,不過法人認為再降幅度有限,而豐達科隨著換機潮以及新世代leap引擎導入,航太訂單仍有持續成長的空間。

豐達科為國內唯一航太扣件製造商,航太扣件與車削件產品約佔營收比重8成多,其餘則為工業扣件;豐達科由於產品主要為航太扣件,訂單能見度長達3~5年,營運相對較穩,主要客戶包括引擎大廠GE、SAFRAN,近幾年也打入德國中小型客機引擎大廠MTU。

豐達科上半年合併營收為8.13億元,與去年同期的8.15億元相當;上半年毛利率為29.22%,則較去年同期的33.29%明顯下滑,最主要的因素還是在於台幣匯率強升;豐達科上半年EPS為1.4元,較去年同期的2.13元衰退。

豐達科今年整體航太訂單仍看穩,不過因應客戶拉貨情況,月營收則有所波動,豐達科7月合併營收較6月小幅下滑約5%,但8月份則因部分訂單有提前拉貨的現象,加上短單挹注,8月合併營收則來到1.62億元,月增12.28%,並且為今年以來最佳表現。

法人指出,由於短單通常與維修需求有所關連,不過因維修訂單需求較難預測,可持續關注航運需求的復甦情況,而因豐達科航太訂單仍以長單為主,整體Q3訂單量應該與Q2相差不遠。

在獲利表現方面,受到近期台幣匯率仍有升值影響,法人認為,豐達科Q3毛利率仍需先謹慎看待,但因台幣升值幅度已緩,Q3毛利率再降的空間也有限。

整體來看,豐達科今年營收表現仍可看穩,而受台幣升值侵蝕,法人認為,今年獲利表現將不若前兩年亮眼,但仍可望維持穩定的獲利表現。

展望未來,受惠於換機潮需求,以及新世代引擎導入,豐達科航帶訂單仍可望持續增長,而豐達科航太扣件主要應用在引擎部件,因應新世代引擎需求,公司則持續提升生產製程效益,以提升產品競爭力;除了持續強化既有客戶訂單外,豐達科近年也積極開拓新客戶。

MoneyDJ新聞 2016-05-12 11:03:50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豐達科(3004)Q1在營收規模、稼動率維持理想下,毛利率續穩去年Q4水準,帶動豐達科Q1 EPS達1.05元,獲利年增近2成;展望Q2,法人看好,豐達科Q2營收仍可較Q1持穩小增,估算Q2營收仍有機會維持二位數年增幅,而因應業務成長需求,豐達科蘇州廠也擬將增資800萬美元。

豐達科航太扣件與車削件產品約佔營收比重8成多,其餘則為工業扣件;豐達科由於產品主要為航太扣件,訂單能見度長達3~5年,營運相對較穩,主要客戶包括引擎大廠GE、Snecma,近幾年並打入德國航太引擎大廠MTU。

豐達科受惠於航太訂單穩定增長,加上工業扣件需求回溫,Q1合併營收達4.14億元,創下單季營收次高表現,而豐達科Q1在營收規模、稼動率皆維持理想的情況下,Q1毛利率也維持與去年Q4相當的水準,Q1 EPS達1.05元,較去年同期的0.88元提升。

展望Q2,由於豐達科Q1營收基期已明顯墊高,法人認為,豐達科Q2營收應較Q1小幅增長,不過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則仍可望維持二位數的年增幅表現。

另外,因應近年航太業務持續成長需求,豐達科蘇州廠也規劃將增資800萬美元;豐達科蘇州廠成立於2011年,目前資本額為800萬美元,而蘇州廠主要係支援豐達科台灣廠,從事航太引擎相關基礎零件加工。

豐達科2015年合併營收為15.43億元,年增12%;2015年EPS為4.53元,較2014年的每股虧損1.32元大幅提升。豐達科今年Q1合併營收4.14億元,年增17%;Q1 EPS為1.05元,較去年同期的0.88元提升。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9885ffd-320a-4302-9e4d-19a2094937db&c=MB07#ixzz48QSdAAo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