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4

四維圖新是中國衛星通信集團的全資子企業,隨後中國衛通重組併入航天科技,改為國務院國資委直屬中國企業;四維圖新成立於二○○二年,主要是研發衛星導航電子地圖,是中國市占率最高的衛星導航圖資公司,也是全球第三大;其產品多應用於汽車衛星導航和消費性電子產品,並在深圳交易所掛牌上市。

四維圖新客戶包括豐田、通用汽車及諾基亞、摩托羅拉,以及導航系統、PND製造商、互聯網和行動通信業者等。四維圖新二○○四年分別與NAVTEQ及豐田通商成立合資公司,並與豐田合資成立圖迅豐達,近年來又陸續收購世紀高通及荷蘭Mapscape公司,擴大佈局海外市場。(編譯方琬庭)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2016-05-13  13:42 

聯發科(2454-TW)今(13)日宣布,與四維圖新攜手拓展車用與車聯網市場商機,雙方決議簽訂合作與框架協議,根據協議,四維圖新將收購聯發科大陸轉投資傑發科技,交易金額6億美元,聯發科處分獲利約100-120億元,預計分3年認列入帳,交易預計今年第4季生效,聯發科擬以不超過1億美元的投資或合資,與四維圖新策略結盟,攜手拓展車用電子與車聯網市場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