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蕙蓉/台北報導

 

浩鼎(4174)儘管身陷乳癌新藥OBI-822解盲不利風暴,但該公司昨(13)日公告擬辦理現金增資或發行海外存託憑證對外募資,法人認為此舉意味OBI-822在ASCO醫學年會後,將積極進行全球三期臨床。

浩鼎昨天公告,擬以發行股數不超過2,000萬股為原則,以國內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或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參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擇一或二者搭配);募資目的是因應未來長期策略發展、營運成長及新藥研發之資金需求。

 

法人表示,浩鼎先前已表示,將在ASCO大會期間,舉辦一場全球專家諮詢會議的衛星會議,邀請全球首屈一指的癌症專家共同討論醣的作用機轉和浩鼎主動免疫療法產品。為布局全球三期臨床,副董事長許友恭4月初已在倫敦專家會議討論OBI-822三期臨床設計,預期ASCO醫學年會公布的三期臨床數據應會吸引國際關注。

(工商時報)

 

浩鼎(4174)昨董事會決議,將增資2萬張股票,用於新藥研發、併購國內外公司等,據估計應可籌資逾60億元。惟浩鼎先前辦現增募集資金曾用於解盲失利後護盤,惹來不少爭議,這次又辦理增資,主管機關恐趨嚴審理。

 

浩鼎2月下旬解盲失利後,公司宣布買回庫藏股,均價落在448.63元,共買回862張,使得帳上虧損8800萬元,當時惹來投資人不滿,認為公司向股東籌資來的錢,應用於新藥研發,但卻反而拿來護盤,而這次又再度以新藥研發為由辦理增資,讓投資人相當質疑,且2月解盲失利風暴後董監事及內部人也不見回補跡象。

 

浩鼎昨董事會決議,以發行股數不超過2千萬股為原則,以國內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或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參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擇一或二者搭配),以籌措長期資金。

 

浩鼎說,增資細節會在6月初、美國腫瘤醫學會議(ASCO)數據公布後,再舉辦投資說明會向投資大眾講清楚,至於確切增資時間要等到6月股東會時決定,若順利將向證期局審查,屆時若要發行ADR或GDR也會向國外主管機關申請。

 

據法人估算,浩鼎此次增資2萬張股票,股本將膨脹2億元。(江俞庭/台北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514/8614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