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3 18:50 聯合報 記者袁志豪╱即時報導

鄭姓男子打著發展精緻農業、用LED燈種菜的名號,向真明麗集團翁姓董事遊說投資,翁婦投資5百萬元,鄭卻中飽私囊;後來鄭又詐騙陳姓商人,新北檢認定共騙得9百多萬元現金、股票,今天依詐欺、業務侵占等罪將鄭與妻子、母親起訴。

起訴書指出,50多歲鄭姓男子在2012年間,向全球最大燈飾製造商、在港掛牌的真明麗集團翁姓董事佯稱希望借助該公司的LED燈技術,一起投資植物工廠、精緻農業,並請翁婦投資500萬元成立「旺東生技公司」。

鄭姓男子聲稱,公司成立後會再成立台灣行銷總公司、台東育成總部、台北直營展示店、台北模塊式產區、台東綠能生產園、台東農耕契作園、雲端物聯網等;翁婦聽他說得頭頭是道,信以為真。

鄭又聲稱新成立的旺東生技,需要他旗下的「五魁系統公司」、「圓犇實業公司」的LED燈具技術、散熱技術與微生益菌農業技術才能運作,與翁婦簽立投資合作協議,讓翁婦入股;等翁婦發覺公司根本沒有運作,鄭卻避不回應,才知受騙提告。

2014年間,鄭姓男子再向陳姓商人誆稱五魁公司有氣霧式植栽、電解中性水與費洛蒙產品的專利技術,邀請陳投資1千萬元成立「松鋐生技公司」,發展精緻農業;陳投資後,鄭獲得價值350萬元的松鋐公司股份。

後來鄭又佯稱業務需要,要設立台北辦公室,向陳請款60萬元,其實卻是將款項私自挪用;直到陳前往所謂辦公室查看,才發覺現場只有擺設幾張空櫃子,根本沒有在經營,氣得提告。

檢方偵辦查出,鄭的母親、妻子均任職旺東公司,卻私下拿公司款項5萬元支付鄭與母親、妻子先前挨告的詐欺案件律師費;偵訊時,鄭等人均否認犯行,辯稱資金都有用作營運、採購等使用,檢方認為3人犯後飾詞狡辯,建請法官對鄭從重量刑。

2016-05-13  18:48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50歲的鄭男,謊稱公司有氣霧式植栽技術,分別游說LED大廠真明麗的翁姓執行董事及高雄某公司陳姓負責人出資500萬及 1000萬元,開設LED燈室內水耕蔬菜栽培公司,但雙方簽立投資合作協議書後,負責公司實際經營的鄭男,涉嫌以「支付員工薪資」、「設立辦公室費用」、 「開發農產加工品」等名義,將錢分次轉入自己與妻、母戶頭,新北地檢署認定鄭男共騙得910萬元現金及股票,今依詐欺罪嫌將他起訴;依侵占罪嫌起訴鄭男母 及其妻。

起訴指出,101年間,鄭男向翁女佯稱,想藉助真明麗公司的LED燈技術,共同投資植物工廠,雙方協議各出資500萬元,合開旺東 生技公司,並口頭約定,由鄭男負責旺東實際經營。鄭男不但未拿出500萬元,還以「支付員工薪資」、「設立辦公室費用」、「開發農產加工品」等名義,陸續 將翁女投資的500萬元轉入自己與妻、母戶頭花光,翁女察覺有異想要退股,卻未獲鄭男回應,才發現遭詐騙。

103年間,鄭男又故技重施,向高雄某公司陳姓老闆佯稱有氣霧式植栽技術專利技術,鼓吹陳男投資1000萬元成立松鋐公司,又以要成立北部辦公室為由,向陳要了60萬元,之後將公司現金提領一空,直到松鋐公司開股東會,陳男才得知受騙。

庭訊時,鄭男否認犯行,供稱兩人投資款項用於一定的地方,但卻對流向交代不清,檢方認為鄭男悔改之意且飾詞狡辯,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