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鼎股東持股數揭露不實 櫃買開罰100萬元

2016-05-20 15:03:44 經濟日報 記者葉子菁、朱美宙╱即時報導

 

 

櫃買中心今日表示,浩鼎(4174)編製公告申報之102年及103年股東會年報,所揭露之法人董事Alpha公司持股數未包含其FINI帳戶之持股數,該公司於前開編製之年報揭露董事及前10大股東之持有股數有誤,因情節重大且長期未更正,櫃買中心依資訊申報作業辦法對該公司處以違約金新台幣100萬元。

 

生技是新政府主要發展的重點產業之一,浩鼎股價在520前開始反彈,今(20)日股價拉尾盤,上漲15元,收490元。

 

2016-05-19 02:01:31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浩鼎昨(18)日公告修正該公司年報中前十大股東內容,過去三年Alpha持股浩鼎張數最多增加近千張,Alpha董事代表人李世仁昨日表示,Alpha有兩個帳戶,過去主管機關認為不必全部揭露,近期則要求要揭露。

李世仁表示,他將在6月27日浩鼎股東會當天卸任Alpha法人董事代表,上周他到浩鼎開董事會時,獲告知必須修正年報與前十大股東關係表中有關Alpha的持股。浩鼎表示,該公司沒有義務為大股東Alpha發言,因此該投資公司的持股變化,浩鼎僅是依主管機關要求而重新公告,對此事沒有任何評論。

 

分享
 

李世仁說,浩鼎董事會中指出,過去Alpha有兩個帳戶,其中一個「玉山銀行受託保管英屬維京群島商阿爾發控股有限公司投資專戶」,按多年前的法規,主管機關認為不必揭露,但近期因浩鼎案延燒而有所變更,公司因此修改。

去年Alpha持有浩鼎6,797張,到今年4月時剩下6,496張,減少301張,是否為浩鼎財務人員去年底幫Alpha售股所致,以及「玉山銀行受託保管英屬維京群島商阿爾發控股有限公司投資專戶」究竟是誰開辦?與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有沒有關係?浩鼎與Alpha昨天都不評論,記者也沒聯繫上翁啟惠本人,不知其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