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

 

台南(1473)首季稅後淨利1.77億元,至少是創2008年以來新高,首季EPS高達1.22元,因柬埔寨廠及印尼廠產能利用率提升,且產能趨於滿載下可篩選毛利率較高的訂單來生產,加上自有品牌業務因少了男裝湯尼威爾品牌拖累,在產品組合改善下,帶動Q1毛利率提升至23.8%。台南近期股價在40元附近整理。

由於台南已於今年3月喪失對F-台南(5906)之控制力,未來將以權益法認列損益,目前持股達26.7%,今年F-台南之男性品牌湯尼威爾因持續虧損已縮減營運規模,以出清庫存為主,因此隨著湯尼威爾虧損縮小,以及全力衝刺高毛利女裝市場,有助於F-台南達到損平,今年可望不再認列F-台南虧損下,有助於EPS至少提升1.15元。

 

至於外傳將辦理私募引進日本三井集團入股,並計劃取得二席董事,私募價格上看45元,對此公司仍不予證實。

台南為平織成衣代工廠,目前柬埔寨廠月產能達100萬件,印尼廠150萬件,台灣廠8萬件,大陸廠40萬件,總產能約在300萬件/月,主要客戶GAP佔營收比重27%、MGF佔17%、Ann Taylor佔23%。柬埔寨與印尼廠於2014年底擴廠,2015年10月後產線全部開出,但因學習曲線關係目前只接較低價的單子,而台南於2015年7月併購定佳廠房,定佳去年下半年營收8億元,毛利率接近8%。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