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守縮時攝影領域10年有成的邑錡(7402)今年可望出運啦!在OBM及ODM兩大引擎同步成長下,邑錡董事長陳世哲表示,今年ODM營收可望較去年成長20%到30%,自有品牌OBM業績更可望較去年倍增,法人預估,邑錡今年業績可望顯著成長,有機會創下歷年新高。

 

邑錡很早就鎖定縮時攝影領域,並以輕資產方式經營,不過早期縮時攝影多用於花園景物及鳥類活動等拍攝,不過近幾年,縮時攝應用日益廣泛,不僅智慧型手機品牌廠開始導入,安全監控智慧家庭應用也激增,讓邑錡苦熬10年後,終於在今年開始出運。

 

 

邑錡以「產品設計 +製造量產」之創新ODM業務營運模式,並隔年起創立Brinno品牌,啟動全球銷售布局計畫,不但取得近30個縮時攝影與智慧貓眼產品之專利商標保護等高度技術研發實力,2017年受惠ODM業務擴大客戶基礎,取得Friday Labs、Flir Systems等訂單,以及Vernier億元級訂單貢獻,加上自有品牌OBM業務銷售持續暢旺,帶動去年合併營收達5.13億元,年增率25%,創下歷年新高;不過獲利呈現下滑,主要是因新產品上市延宕及匯損約1000多萬元,導致每股盈餘遭侵蝕近0.5元。

2017年邑錡ODM業務與自有品牌OBM業務占營收比重分別為58%與42%,與2016年的52%與48%相比,ODM業務比重的提升,不過ODM毛利率較OBM達45%到50%低,今年OBM在新品推出下,整體比重會提高,有助於提升公司毛利率及獲利。

在OBM方面,OBM業務部分,陳世哲表示,2017、2018年陸續推出3款應用於工業建築市場的升級版縮時攝影新產品,市場售價約300元到450元美金不等,以Brinno品牌縮時攝影產品至今已銷售達數10萬台之水準,其中超過80%係應用於工業建築市場,汰舊換新之需求可望今年超過20%以上,未來預期每年以10%到15%的汰換需求,帶動Brinno縮時攝影產品銷售表現,今年OBM業務看好,全年可望年增70%到100%幅度。

邑錡今年1月合併營收為3277萬元,年成長5.18%,為歷年同月新高。

對今年兩大業務成長性,陳世哲指出,ODM業務今年預估維持穩定成長,年增20%到30%。

陳世哲說,Brinno品牌第三代縮時攝影產品可整合低耗能Wifi技術,這是與第二代最大不同,同時可跨平台裝置,包括手機、電腦、平板等操作、加上影片解析度達1080P高解析度水準等競爭優勢,因此看好產品推出後成長性。

法人表示,邑錡預期至2019年底前將推出近10款縮時攝影(TLC系列)、數位電子貓眼(SHC系列)等新品,同時新增東亞地區經銷商以擴大Brinno品牌於日本、中國大陸與台灣等銷售布局,預估今年獲利有挑戰新高的機會。

(時報資訊)

2017-06-01  11:38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縮時攝影大廠邑錡(7402)今年參加台灣Computex展,董事長陳世哲表示,耕耘四年多的數位貓眼技術已有突破,今年將每季都會有新產品推出,並預期新產品將帶動高毛利表現,第二季起毛利率將回到3成以上,之後逐季走高。

法人預估邑錡第二季營收將落在1.5億元上下,比第二季成長4成,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幅度更有機會高達8成以上,並將擺脫首季匯損陰霾,獲利可期。

邑錡首季營收1.05億元,年成長近4成,但毛利率卻首度降至3成以下,並因匯損上千萬元吃掉獲利,使得邑錡首季稅後虧損6371萬元,首度出現虧損。

陳世哲解釋,首季營收增、毛利降主因是ODM出貨成長、新產品出貨遞延,ODM毛利低於自有品牌,不過隨著第二季新產品陸續出貨,陳世哲有把握,第二季不僅營收會進一步成長,毛利率也將回到3成以上,且在台幣逐漸趨穩下,匯率影響降低,第二季一定會獲利。

按照邑錡規劃,今年至少有4-5款新產品會上市,陳世哲也預估,今年營收走勢仍會與去年相當,上下半年約4:6。

邑錡今年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7),自有Brinno品牌以「居家安全」為主題,推出電子貓眼相機「來客拍」 以及搭載Wifi功能的智慧家居貓眼相機兩款新產品,並自5月起陸續鋪貨至全球經銷通路正式販售,搶占物聯網龐大商機,可望挹注邑錡整體營運保持高速的成長動能。

另外具備wifi的聯名縮時攝影機將搶先在中國推出,4月中旬於中國大陸眾籌平台「京東金融」成功暖身預售,15天內創下人民幣104萬元五倍超額認購訂單,超越原先設定人民幣20萬元的預售目標,中國之後,接下來也將陸續打入日本、台灣以及歐洲市場。

 

MoneyDJ新聞 2016-05-31 08:28:12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縮時攝影專用機品牌廠商邑錡(7402)昨(30)日參加櫃買中心業績發表會,對於今(2016)年營運展望,邑錡總經理陳世哲表示,今年預計有五款新產品自5月起陸續上市,為歷年同期最多的一次,下半年起業績可望明顯向上,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全年營運成長幅度將不低於去年。法人推估,隨著ODM及OBM新品於8月起齊發,預估邑錡今年營收高峰將落於第三季,全年營收可望較去年成長四成。

陳世哲表示,第三季ODM客戶將有新品推出上市;大陸市場開發聯名(co-brand)客製化產品,預計8月開始交貨;OBM的數位電子貓眼產品也將導入WiFi版本;他表示,縮時攝影核心關鍵技術在於電池續航力技術,在克服耗能的技術門檻後,預估今年底所有產品均會導入WiFi,可望共同挹注下半年成長動能。

對於公司今年首季每股盈餘0.26元,表現低於去年同期,陳世哲表示,主要是受到去年以來投入新產品開發,研發費用及認證費用較高,預計上半年費用仍處於高檔;不過,隨著目前已開發出多款具無線網路連接功能的產品,且預計從5月起陸續上市,看好第三季營運動能將轉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563266b-b92c-4f6b-b2f5-dc2f1df75f43&c=MB07#ixzz4ADUpOAv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