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5日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小心誤入手遊App老鼠會!目前是畢業求職高峰,來自新加坡的手機遊戲營銷公司「Ven Vici」,標榜「手機就是趨勢」來台大舉招募「經銷商」,投資100美元(約3000元台幣)即可成為經銷商、且「日領6萬,月領百萬」,招攬年輕人入 會;《蘋果》日前臥底參加招募說明會,直擊近千人為之瘋狂。但該公司在台未合法報備,被公平交易委員會認定是吸金老鼠會,已交由檢調處理。

 

新加坡手機遊戲營銷公司「Ven Vici」去年11月來台,宣稱已有近萬人加入會員,負責人Ivan Lee在新加坡曾經營餐飲事業,後將重心放在手遊市場。《蘋果》調查,「Ven Vici」號稱只要下載該公司手遊App,給予五顆星評價,就可輕鬆賺得6美元;更誘人的是,該公司以直銷方式,只要投資100美元至1萬美元不等買點 數,就能成為經銷商會員,只要拉到兩個下線就回本。



新加坡手遊平台Ven Vici聲稱下載遊戲就可賺錢。

載遊戲領錢吸客

但 台中一名李小姐日前向《蘋果》投訴,指友人介紹她下載該公司手遊App,並給五星評價賺錢,「最後卻要我花錢加入傳直銷,真的很有問題!」記者循管道聯繫 該公司上線鄭男,佯裝欲投資者,一見面他先說:「只要下載遊戲,就可賺錢。」接著遊說記者投資入會,取得經銷商資格,還強調加入後拉一名下線投資相等金 額,可賺5成佣金,拉兩個就輕鬆回本。



表揚大會後,會員爭相上台與負責人Ivan Lee(左2)等高層合照。

在台未登記違法

《蘋果》日前參加該公司在北投的大型表揚大會,只見會場門口停放了價值千萬的紅色法拉利及多輛賓士,須憑票入場,還有正妹熱舞暖場,場內坐滿近千人,有年輕人直呼:「好像演唱會!」現場也見到Ivan Lee與會。
會中該公司高層在台上疾呼:「賺錢的永遠是有錢、有權、不願意分享的人,這是不公平的!」也有會員上台分享心得,哽咽說:「感謝公司幫我創造賺錢機會。」而會後許多年輕人更紛紛衝向台前與Ivan Lee等高層合照。
《蘋 果》聯繫「Ven Vici」新加坡總公司,詢問在台合法性,對方回覆,Ivan Lee目前不在新加坡,無法代答覆;記者轉往該公司所稱在台總代理「造雨人企管顧問」詢問,公司管理部副總陳怡秀說:「此公司確實委託我們負責業務開發、 行銷等教育訓練。」但未參與銷售。
公平交易委員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永和說,該公司在台未登記,屬違法吸金,已交法務部處理。


觸法可重罰10年

律師廖芳萱則提醒,若加入參與招攬,嚴重恐觸犯《銀行法》可處3年至10年徒刑,若犯罪所得逾億元,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

Ven Vici誘會員話術及手法

●只要下載遊戲就能賺1美元
●評價5顆星又能再賺5美元
●經銷商拉兩個下線就可回本
●所有趨勢都從不合法開始,機會是給看得懂趨勢的人
●多元獎勵讓你日領6萬、月領百萬
●欠債經銷商翻身換頂級賓士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Ven Vici小檔案

●創辦人:Ivan Lee
●所在地:新加坡
●性質:手機遊戲營銷公司,以直銷方式招攬遊戲代理商(會員)
●代理遊戲:Super Poker、Pocket Racers GT、Battle Spheres(戰鬥魔珠)、Endgods(神魔之戰)
●同集團:手機遊戲平台公司GToken與PlayToken(老闆均為Ivan Lee)
●來台時間:2015年11月(在台未登記)
資料提供:Ven Vici官網、《蘋果》採訪整理

 

臥底直擊
新加坡手遊平台Ven Vici,在台灣開了近百場說明會,記者臥底調查,講師以「拉兩個下線就回本」等話術誘新鮮人加入,還以負債會員為例,借錢加入投資竟在30天後立刻換開賓士新車,翻身速度之快,讓聽講的投資客稱羨不已。

說明會「聽不懂」

記 者直擊桃園說明會場,不到10坪大教室擠滿近50人,9成是年輕人,還看到媽媽牽小孩硬擠進來。台上講師則大肆宣揚:「很多生意都無法順利回本,沒有事業 比這好經營!」強調零風險。記者觀察,雖現場年輕人居多,卻對手遊代理如何賺錢全無概念,頻頻交頭接耳說「聽不懂」,記者聽到身旁上線對年長者說:「沒關 係,會賺就好!」
講師提及有會員是連萬元車貸都繳不出來的窮光蛋,獲悉這個商機後,向親友借錢加入投資,「結果不到30天,已換開要價逾250萬元的賓士C300頂級車!」這時,大家才突然直起身子認真聽講。
說明會結束後,講師要上線把各自帶來的人圍成一圈繼續討論,講師再到各區解惑,但仍重複說「拉兩人做下線就能回本」,對記者詢問是否合法,講師卻以只要下載手遊就能賺錢迴避話題。
突發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