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9  1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使用悠遊卡的民眾都要儲值現金後才能使用,而這些儲值的錢讓悠遊卡公司每年可賺進數千萬的利息。有媒體報導指出,過去4年來 光是悠遊卡儲值金的利息就高達1億6千多萬元,其中1億4千萬元卻捐給公益慈善團體,被議員質疑是悠遊卡公司拿去做人情,悠遊卡公司秘書室則回應說,這筆 錢是依照金管會規定合法使用,沒有濫用的問題。

  •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表示,既然這些儲值孳息都是消費者的錢,就應該直接回虧給消費者,而不是讓悠遊卡公司拿去作人情公關。(圖擷自民視新聞)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表示,既然這些儲值孳息都是消費者的錢,就應該直接回虧給消費者,而不是讓悠遊卡公司拿去作人情公關。(圖擷自民視新聞)

  •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回應,因悠遊卡有高達7成使用者都沒有記名,難以將儲值金利息直接回饋給民眾。(圖擷自民視新聞)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回應,因悠遊卡有高達7成使用者都沒有記名,難以將儲值金利息直接回饋給民眾。(圖擷自民視新聞)

據《民視新聞》報導,悠遊卡公司每年可靠儲值金的利息賺取2千至4千萬元,從2011年到2015年之間,就有高達1億6千3百多萬 元,但到了今年3月,這些儲值孳息竟只剩下2千1百40萬元,錢花去哪裡?悠遊卡公司秘書室主任秘書陳昭熹表示,這筆錢依照金管會規定,捐贈到公益慈善團 體作為公益用途,並且用於悠遊卡系統維護,完全沒有濫用的問題。

報導也提到,台北市議員陳建銘表示,既然這些儲值孳息都是消費者的錢,就應 該直接回虧給消費者,而不是讓悠遊卡公司拿去作人情公關。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回應,以後儲值孳息的金額與項目都會定期向董事會來報告,但因悠遊卡有高 達7成使用者都沒有記名,難以將儲值金利息直接回饋給民眾,未來仍會繼續研究回饋的可行性。

陳昭熹也補充說,儲值金利息回饋民眾需妥善規劃,且要金管會同意才能執行。(更新時間14: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