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 周永明離開宏達電了

2016-06-22 05:00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宏達電昨(21)日證實,前執行長(後轉任未來發展實驗室負責人)周永明已於去年9月離職。周永明有「台灣智慧手機教父」之譽,曾一手打造宏達電多款膾炙人口的經典智慧手機,他離開宏達電的消息傳出後,業界頗為震驚。

宏達電近期高層人事異動不斷,全球業務總經理兼財務長張嘉臨專任全球業務總經理,負責智慧手機、新興市場布局、策略規劃;並挖來華亞科前財務長沈道邦擔任財務長。

業界認為,周永明離開宏達電之後,未來宏達電將由董事長兼執行長暨總經理王雪紅、張嘉臨,以及沈道邦三人,成為公司「新鐵三角」。

由於周永明曾為宏達電打下智慧手機燦爛的一仗,現在宏達電重心除智慧手機,更將轉向虛擬實境(VR),新鐵三角如何迎戰更顯重要。

王雪紅去年3月接任宏達電執行長兼總經理職務後,原任執行長及總經理的周永明便轉任「未來發展實驗室」(Future Development Lab)負責人,之後屢屢傳出周永明已離開宏達電的消息,但都未獲證實。

宏達電最近出爐的股東會年報中,周永明的職稱為「前總經理」。宏達電因而對外證實,周永明已在去年9月離職。據了解,周永明目前專職擔任虛擬實境內容商數字王國董事長,宏達電已邀請他擔任公司顧問。

宏達電指出,感謝周永明對公司業務的長遠承諾,誠摯祝福他未來發展,邀請周永明擔任宏達電榮譽顧問,持續發揮豐富經驗。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