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cb4b82d-9ea0-4c47-8854-f751c24424d1&c=MB07#ixzz4CNyxK8y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日本專欄作家小口覺來台「逆爆買」大同電鍋,並開心的在店內與「戰利品」合照。(圖片擷取自家電WATCH網站)

2016-06-20  2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月8日,日本專欄作家小口覺在日本「家電WATCH」網站發表一篇文章,分享來台灣買「大同電鍋」的經驗,他提到回國時,因為電鍋的造型特殊,引起海關懷疑,還特別帶去X光機掃瞄。

  • 小口覺表示,大同電鍋充滿懷舊感的外型相當可愛。(圖片擷取自家電WATCH網站)

    小口覺表示,大同電鍋充滿懷舊感的外型相當可愛。(圖片擷取自家電WATCH網站)

  • 罕見的「逆爆買」情形引起日本海關懷疑,不但不斷質問電器用途,還要求用X光機檢查,讓小口覺直呼:「難道日本人買海外家電那麼奇怪嗎?」(圖片擷取自家電WATCH網站)

    罕見的「逆爆買」情形引起日本海關懷疑,不但不斷質問電器用途,還要求用X光機檢查,讓小口覺直呼:「難道日本人買海外家電那麼奇怪嗎?」(圖片擷取自家電WATCH網站)

小口覺表示,由於日本近年中國觀光客大增,他們瘋狂掃貨的行為被稱為「爆買」,而他自己則趁來台灣採訪的機會,實行了「逆爆買」,將家家戶戶必備的「國民家電」大同電鍋帶回日本。

他指出,外型充滿懷舊感的大同電鍋,蒸煮食物操作簡單,在台灣非常普及,小吃店、超商和民眾家中都隨處可見。購買前,他先上網查資料,最後看中一款6人份的橘色電鍋,還開心的在店內與「戰利品」合照。

然而,當他回到日本後,「戰利品」特殊的造型,卻引起東京羽田機場的海關人員質疑:「これは何ですか? す、炊飯器ですか……」(這是什麼?煮飯的嗎?),甚至還被要求讓X光機檢查。

小口覺在文中寫道,他在等待檢查的過程中,不斷被海關詢問:「這是自己要用的嗎?」、「到台灣是為了工作嗎?」,連他的包包都一起被檢查了一番,讓他大感驚訝,並直呼「難道日本人買海外家電那麼奇怪嗎?」最後他無奈笑說,希望以後「逆爆買」的人能增加,這樣海關就會見怪不怪了。

原文請見「家電WATCH」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