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6-21 09:34:23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反映Q1市場氣氛觀望、接單平平,榮剛(5009)Q2營收尚未見起色,不過隨著客戶需求逐步回溫,榮剛近幾個月接單已見改善,法人預期,榮剛Q3營運將有機會反彈,而公司也看好國內航太需求起飛,將加強國內航太用鋼銷售。

榮剛為國內少數特殊鋼製造廠,產品主要應用於航太、油氣與能源產業,近幾年隨著認證材佔營收比重持續增加,獲利結構也因而逐步改善;榮剛目前航太約佔營收25%、火力發電等能源產業18%、油氣產品則低於10%,至於一般商用不鏽鋼則已降至6%,而主要應用於工具機精密機械加工產業的模具鋼則約佔4成。

榮剛從接單到出貨約需2~3個月的時間,受到Q1接單平淡影響,榮剛Q2營收動能也較為平緩,不過法人認為,隨著整體原物料行情回穩,加上工作天數回升,法人推估,榮剛Q2毛利率可較Q1小幅增溫。

展望Q3,榮剛近期整體接單已見回溫,尤其是模具鋼需求已逐步脫離谷底,再加上航太用鋼接單也持穩增長,法人看好,榮剛Q3營收有機會較Q2反彈,預料毛利率也有持續改善的空間。

另外,榮剛目前有75%~80%營收來自外銷市場,而近年國內航太相關供應鏈持續成長,加上新政府國機國造政策帶動,榮剛也看好國內航太產業需求起飛,將強化國內航太用鋼銷售。

榮剛Q1合併營收為20.05億元,較去年同期的30.67億元衰退;Q1 EPS為0.04元,較去年同期的0.5元下滑;法人則估,榮剛Q2合併營收約21~22億元,毛利率則可望較Q1小增,而業外也可望有匯損回,至於下半年隨著營收規模回升,獲利可望再進一步改善,法人推估,榮剛今年每股淨值可返20元,以此估算,目前PB值約0.8倍。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f9a3dd4-6873-4d6a-be85-8e9e16c19303&c=MB07#ixzz4CO21nef4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