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7-11-10 11:51:56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老牌汽機車大廠三陽(2206)新團隊,今(2017)年首度參與全球規模最大的機車展--米蘭國際機車展(EICMA),展出超過28款新車及改款車型,預料明年第3季起將對海外機車銷售出現效益。三陽表示,新展出的28款車型預計在一年左右的時間陸續上市銷售,將有望為明年的海外機車銷售添動能;明年海外機車市場目標成長3成。而明年國內的機車、汽車銷售量也以追求成長為目標,有信心今年轉盈、明年繼續獲利。

三陽今年6月由吳清源(見附圖)正式接任董事長,新團隊全面接手經營,而此次也是吳清源接任後首次參與的歐洲海外大型車展,為展現全球佈局的企圖心,一口氣展出28款新車及改款車,規模創下史高最大。三陽表示,此次展出的28款車都會上市銷售,預計2019年第1季以前會陸續在全球市場推出。

三陽內部統計,目前二輪(機車)、四輪(汽車)事業部的營收佔比分別各5成,其中,二輪的外銷和內銷市場比重為45比55,今年前10月內銷領牌數為16萬1130台,年增16.71%,是三大品牌中唯一成長,且動能強勁。

三陽也直言,今年公司在內銷市場繳出亮麗成績單,以今年全台機車銷售量持平小增下,三陽的國內市佔率從去年同期的18%,提升至21%,表現亦佳;預估明年全台機車市場仍穩,公司的成長動能也會較緩。

也因此,三陽明年機車業務的重點在海外,三陽統計,目前三陽機車的全球市佔率只有1%,還有99%的努力空間,此次在米蘭車展場內已有不少國際機車品牌是由三陽工廠代工,預料明年第3季起產品系列更為完整後,陸續朝國際市場推出,出貨量也會逐步放大,期盼2019年海外佈局會看到效果。

三陽進一步表示,公司已在今年成立海外營業中心,強化著重海外步局與拓展營業方向,將更有效發揮各地工廠分工產能,未來台灣接單以歐美為主,越南接單則以東協為主,中國大陸接單針對中南美、非洲及中東市場。

三陽今年海內外機車銷售目標為24.8萬台、台灣內銷汽車1.5萬台,預期機車的銷售可以達陣,但今年前10月的汽車銷售僅8488台,年減7.38%,目標將無法達成。

而三陽對明年較有信心,預料台灣機車銷售可以居高持穩,而機車海外銷售則將扮演營運動能,至於汽車,今年推出了新車款、並引進商用車,目標明年可以重拾成長動能。

三陽今年上半年161.03億元,年增1.8%,毛利率提升至19.87%,年增2.24個百分點,營業淨利、稅前/稅後淨利均走穩,EPS 0.52元,已在穩定獲利軌道;公司第3季營收83.71億元,雖年減2.59%,但法人估,三陽在體質調整後,本業獲利無虞,僅轉投資的廈門金龍因今年大陸大客車市場需求疲弱,對獲利略有侵蝕外,整體公司獲利將無虞,第4季亦可賺錢,下半年EPS有望與上半年相當,全年EPS將可站上1元大關。

法人也看好三陽明年度海外機車市場的佈局成長,若台灣機車、汽車市場走穩,海外市場走升,則明年可維持穩定獲利態勢。

三陽 擬資產重估 增值上看300億

 
三陽 擬資產重估 增值上看300億
三陽近年財報

三陽工業(2206)坐擁兩岸三地(台灣、大陸與越南)大筆資產,「資」色誘人,未免公司投資價值遭低估,昨(26)日法說會上透露,不排除將辦資產重估,市場估增值空間高達200億~300億元,帳上資產總值可望三級跳。

 

三陽透露,市場估算開發利益上看350億元的海外三地工廠土地開發計畫,明年將啟動,由轉投資越南VMEP河西廠開發案打頭陣,後續越南同奈廠、大陸廈門廈杏廠也將伺機搬遷開發,成未來貢獻三陽投資收益的重要標的。

三陽昨天召開法說會,表達看多明年業績的立場。三陽主管指出,今年在機車內銷量成長下,估全年整體營收金額應可維持與去年相當的水準(扣除去年底軍車標案一次性收入37億元)。明年在二輪與四輪(汽車)事業業績同步成長下,估全年營收將有5%~7%的成長空間,回升至350億元的水準。

 

三陽指出,今年國內機車銷售大爆發後,料明年將出現微減,三陽的機車內銷成長動能也將受到壓抑,不過明年外銷將成長適時補位下,對於明年整體二輪事業營收仍看好會繼續成長4%~5%。

三陽解釋,公司過去兩年大舉投入新機種開發,今年第4季起將陸續投入外銷市場,看好明年機車外銷量將重返成長軌道。

對於明年四輪事業的展望,三陽也是正面看待。三陽主管預估,明年汽車銷量將可達1.35萬輛,營收貢獻可望較今年增加6億~10億元。

此外,三陽今年上半年毛利率提升至18.91%,歸功於過去推動二輪機種平台整合、兩岸三地採購集中、人力控管等效益顯現。看好明年毛利率將會較今年再增加0.5~0.8個百分點,挑戰20%大關。

在資產開發題材上,三陽主管透露,目前公司帳上資產價值約137億元,但多年沒有重估,不排除近期會辦理資產重估。市場預估,三陽資產重估後,增值空間上看200億~300億元,資產總值將三級跳。

三陽主管表示,國內資產以內湖舊廠開發的策略性辦公大樓為最大標的,日前將部分樓層出租予星宇航空,每月有約500萬元的穩定租金收入;內湖潭美街940坪土地也將著手開發。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7-07-26 10:13:29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老牌汽機車製造廠三陽(2206)董事長吳清源日前宣布,將啟動海外資產開發計畫,要把長期耕耘海外市場的果實,分享給每位三陽的股東。三陽表示,除了二輪和四輪事業,公司也將「資產開發、活化」定位成公司獲利成長的「第三隻腳」。三陽於本月18除息,每股配發現金股息1.03元,在海外資產題材發酵帶動下,昨(25)日股價強漲完成填息終場收漲4.71%21.1元,單日成交量一舉放大至7372張、創下去(2016)年8月23日(成交7712張)以來的新高;惟三陽今日開盤後股價即遊走於平盤附近,轉為橫盤整理走勢
 

三陽在中國大陸和越南共有三大廠區,將在當地政府要求下陸續進行遷廠,原廠區的土地開發潛在利益龐大。其中,三陽轉投資持股約67%的越南VMEP河西機車廠,位在越南首都河內市內,土地面積逾4萬平方米,因都市快速發展,河西廠周邊早已開發成住宅和住辦大樓區,因應當地政府要求,河西廠已確定將在明年底前尋找適合的工業區土地搬遷。該筆土地將與當地開發商合作開發為大型商場、高級飯店、商業大樓或高級住宅。以附近土地每坪約5,000美元估算,河西廠遷廠後可挹注三陽約4,000萬美元收益

另外,三陽旗下廈杏摩托車廠,位在大陸廈門市新集美區精華地段,未來將可作為發展商業、辦公等用途。三陽表示,廈杏廠附近的明達玻璃,去年處分廠房土地時,外傳每坪處分價格達50萬台幣,而廈杏廠土地面積有36.17萬平方公尺,估計處分利益將高達438億元,因三陽對廈杏持股76.67%,估計可帶來約336億元的利益。

MoneyDJ新聞 2017-07-21 08:53:52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三陽(2206)董事長吳清源昨(20)日表示,今(2017)年全力拚銷售,包括機車將搶攻外銷市場,隨著本業獲利持續成長,業外轉投資虧損下降,上半年表現還不錯,今年汽機車除銷量都要回升之外,也要能夠獲利;整體來看,預估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表現,全年營運可望轉虧為盈。

吳清源指出,今年在二輪(機車)事業方面,內銷持續快速攀升,目前市佔率已回升到20%左右,且有信心全年維持在20%以上。他也指出,未來三陽將加速拓展海外市場,宣布將投資逾3億元於台北市內湖興建設計中心,預估明年下半年完工,加速打造出全球戰略機車產品;而在四輪(汽車)事業方面,則維持獲利目標不變。

吳清源也說明,三陽去年本業已轉盈,但受到業外認列轉投資大陸廈門金龍虧損影響,最終財報仍呈現小虧;今年第一季財報已轉盈,預估在汽機車共同挹注下,有信心全年將實現獲利。他並指出,明年第三季起,新世代機車產品將陸續推出,可望進一步擴大內銷市場,另配合今年初成立的海外營運中心,預估海外市場將從2019年起陸續發揮效益,帶動外銷呈現倍數成長。

MoneyDJ新聞 2016-06-23 08:36:12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三陽(2206)昨(22)日舉行股東會,對於未來營運展望,三陽董事長張宏嘉表示,新經營團隊進駐後力推改革並已見成效,今年機車銷量目標為23.2萬台,機車市占率將重返3成;在汽車方面,隨著全新Tucson上市熱銷,今年汽車銷量目標為1.7萬台,均較去年成長,有信心今年本業將轉虧為盈,同時也看好未來營運會愈來愈好。

三陽指出,公司在機車方面改變產品開發策略、降低終端庫存、改革通路及成立零件中心,成功帶動市占率回升,從最糟時的9%回升至去年的15%,今年5月進一步升至20%,近期上市的Woo 100機車,月銷量超過5,000輛,呈現供不應求。

除機車及汽車外,三陽表示,旗下南陽實業也擴大代理現代(Hyundai)商用車事業,除現有輕型商用車市場,也積極導入重型商用車,預計將於11月正式發表上市,目標明年搶進國內前三大重型商用車品牌。

另外,三陽於股東會通過104年度盈餘分配案,公司原提案配發現金股利0.75元、股票股利0.25元;不過,在小股東提案下,變更為配發現金股利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