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6-24 11:48:10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華義營運展望

1.董事會改選 黃博弘交棒並鉅額轉讓持股

2.新董座為葳群廣告總監

3.國內上市櫃廠商中 最專注投資電競者

4.今年全年僅推1款手遊 下半年無發作品計劃

5.面臨每股淨值5元保衛戰

 

遊戲軟體廠商華義(3086)今年股東會董監改選,最大股東黃博弘不續任董事長,新任董座為葳群廣告總監徐培菁,黃博弘也申報鉅額轉讓持股5100張,轉讓後黃博弘個人持股僅剩6787股,經營權發生變動。

華義可以說是國內上市櫃遊廠中,最專注投資以及耕耘在電競產業者,華義董事長黃博弘透過旗下的台灣電子競技聯盟(TeSL)發展電競比賽,也與FOX TV合作轉播賽事,華義也自行培養、訓練電競職業選手,建立完善的電競選手職涯規劃,爭取贊助商,對於電競投注相當大的熱情。

華義原規劃發展電競後,收入可來自於電競賽事轉播權利金、票房、廣告、贊助、週邊商品以及選手經濟,在推廣電競的同時,若有愈多人注意電競賽事,會吸引玩遊戲的人就會愈多,也連帶將遊戲本身炒熱,等待電競事業的投資有所回報。

惟也因為投資電競尚未達到收成期,再加上台灣遊戲市場被外資廠商所搶占,華義近幾年營運低迷,去年的累積虧損額達到實收資本額的二分之一,每股淨值也面臨5元的保衛戰,今年上半年僅推出一款新遊戲,也恐怕仍有虧損的疑慮。

華義於去年9月時通過擬辦理私募案,原擬引進策略投資人,但因未募集額度,再加上私募期即將到期,華義也公告私募案不繼續辦理,而董事長黃博弘則申報鉅額持股轉讓。

而在遊戲營運的部分,目前華義在PC線上遊戲以及手機遊戲比重各占5成,除了持續穩定營運電競賽事的主要遊戲《SF2》之外,華義原預計今年將推出多款遊戲,但目前只計劃全年推一款遊戲,即是已在Q2初時推出的代理手機遊戲《超級8英雄,但下半年並無推新作的計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2c8dd2c-6ed0-4408-8b90-90404ed995b9&c=MB07#ixzz4CU0waxM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6-06-23  19:22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華義(3086)今(23)日召開股東會,不過,股東會後的董事會中,原董事長黃博弘宣布辭去董座,由葳群廣告有限公司總監徐培菁擔任董事長;隨後黃博弘也申報轉讓5100張華義持股。

  • 華義董事長黃博弘不再續任董座,還申報轉讓5100張持股。(記者張慧雯攝)

    華義董事長黃博弘不再續任董座,還申報轉讓5100張持股。(記者張慧雯攝)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顯示,黃博弘手中持股為510萬6787股,此次以「鉅額逐筆交易」方式轉讓5100張,預定轉讓時間自6月26日起至7月25日止,而轉讓5100張後,黃博弘手中持股則剩6787股。

華義方面則說,黃博弘卸任董座後「不願意接受採訪」,而根據公告,原本股東會改選後,董事名單與前一任期名單差不多,但竣通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原代表人謝孟松,又公告換代表人為葳群廣告有限公司總監徐培菁,沒多久就公告華義董事長由徐培菁擔任的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