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7-10-06 17:51:17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上曜(1316)公佈,受惠「湖美帝堡」正式交屋,帶動9月合併營收突破億元大關,達1.8億元,年增225.5%;累計前三季為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6.51%。

上曜指出,「湖美帝堡」是公司跨足建設事業營運轉型的第一案,計有88戶,總銷約27億元,於預售期間即幾近完銷,並自今年9月起正式交屋,首批認列約1.4億元,加上認列轉投資永捷高分子(4714)的營收挹注,激勵9月單月合併營收衝上1.8億元,創下近十年新高,繳出轉型第一張成績單。

展望第四季,上曜表示,隨著「湖美帝堡」進入密集交屋期,營收可望逐月增長並將在今年轉虧為盈,進入轉型收穫期。此外,目前在手建案中,上曜已推出「帝凡內」、「帝璟」預售案,平均銷售率超過五成,將於後(2019)年完工交屋;規劃中的「雲謙」與「觀海橋」等透天厝產品也陸續動工興建,預計明(2018)年完工後進行銷售,未來二年業績成長來源無虞。

《化工股》台南豪宅案每股貢獻看8元,上曜漲停

上曜(1316)在近5年來積極轉型為建設公司,主要鎖定台南市場,陸陸續續推出過許多建案,現階段聚焦在號稱台南第一豪宅的「湖美帝堡」,此建案總銷上看30億元,將在今年開始交屋,法人樂觀預估,將對上曜每股獲利貢獻達8元,上曜今拉出慶祝行情,股價以25.3元鎖住漲停。

上曜自101年起就開始轉型為建設公司,主打台南第一豪宅的「湖美帝堡」預計將自今年起率續交屋入帳,將對營收、獲利注入明顯貢獻,由於上曜去年有進行過減資,也因此,法人樂觀預估,此建案將對上曜帶來每股約8元的獲利貢獻,相當值得期待。

 

除了「湖美帝堡」外,上曜指出,其他建案包括「湖美帝璟」、「帝凡內」等建案也都已在去年動工興建,五期建案及興建旅館等計畫也將符合計畫表進行中,公司一連串的建案推出,已順利將購地、規劃、銷售及興建等作業連貫,順利達成公司轉型的目標。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

上曜(1316)有鑑於逐步轉型為建設公司,股東會通過改名為上曜建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上曜建設,上曜去年每股虧損0.88元,主要是因無建案完工所致,後續在多個建案陸續完工、銷售下,將力拚轉虧為盈。

 

上曜開發自101年起逐漸轉型為建設公司型態,並陸續推出多個建案,其中湖美帝堡建案即將於今年底邁入最後完工階段,可望在今明二年為上曜開發挹注大量營收和獲利,湖美帝璟也在預售狀況頗佳的情況下,在今年初正式動土開工,緊接著帝凡內建案也已完成銷售目標,並預計於下半年正式動工興建,於7月13日開工,五期建案及興建旅館等建案也將緊接著逐步推出,公司一連串的建案推出,已順利將購地、規劃、銷售及興建等作業連貫,並達成公司轉型的目標,因此於今日股東常會正式通過公司名稱修訂為上曜建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上曜建設,以期能夠與公司目前主要營業項目吻合。

上曜表示,目前因尚無建案完工入帳,乃致財務報表迄今尚無亮眼的成績,去年每股虧損0.88元,惟建案湖美帝堡在大台南地區已造成轟動,除完銷外,其未來獲利乃至財報轉虧為盈已指日可待。

上曜表示,在順利轉成建設公司後,接下來將按照購地、規劃、銷售及興建等作業流程持續永續經營,因此除了上面幾個建案外,公司將更積極的尋地、購地,以及招聘優秀的員工,讓每年都有數個經典建案可以推出,同時也有數個建案可以如期完成,讓股東可享利潤極大化。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