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泰山
1 小時

抗議事件過程公開

周一我到台中探視台中咬傷兒童的14隻狗(8小6大),獲知周二要去國防部抗議。沒多久,海軍上將司令打電話給我,告知晚上要來我家拜訪,我遲疑一下,還是答應了。我的目的是先協商,避免引起對峙。

九點左右,黃司令到了我家,表現誠意,並接受我們的訴求。但司令說犯錯的是海軍,請我們到海軍抗議就好,不要去國防部。我回答我們的訴求是針對所有的軍種,所以一定要到國防部。

週二上午,立法委員王定宇來電,告知國防部已接受我們的訴求,部長會出面公開承諾,這讓我對抗議行動更放心,因為國防部是禁止抗議區,我擔心發生激烈的警民衝突,我想部長願意出來承諾,應不至於會爆發衝撞。

10點左右,黃司令又來電,告知已經把三位犯錯的軍人帶到台北,會正式向動保人士道歉。

下午2:30,部長出來到達會場,被媒體所包圍,群眾蜂擁而上,群情激憤。因為下雨,音響有些故障,等工作人員修好後,王小華理事長立刻整隊,把人群帶回來,這時我們還不知道部長已離開,因此一直邀請部長到前面來,我想部長都願意答應了,只要向群眾親口承諾,應該就可圓滿解決。

出乎意料的是,部長已經離開,所以我們要求大家坐下來等部長。
不久,王定宇委員來電,表明願意協調部長回來,果然在4:30左右,部長來了,也展現誠意,接受所有訴求,我們給予某程度肯定後,部長離去。

此時,軍方說他們已把三名士兵帶上海軍總部,以表最大的誠意。於是大家要求三名士兵出來道歉,但海軍擔心情況失控,不敢答應,雙方對峙約十分鐘。

這時,黃司令來協商,希望我們派代表進去接受道歉,大家不答應,又是一陣抗議聲。最後,我想了一個折衷方案,就是我們指定八名代表進去錄影,透過鏡頭讓士兵間接道歉。軍方很高興接受,我們便上車進了海總。整個過程是海軍託我們錄影,以便安撫群眾的憤怒,根本沒有規勸不聽一事,其中也沒記者在場。

讓我驚訝的是聯合報記者完全不在場,竟用公審來抹黑動保團體,居心令人質疑。進入海總錄影,是以間接代替直接道歉的方式,是安撫沸騰群情的考量,軍方很感激,且欣然接受。

一小時前,黃司令來電,表示他有徹查,軍方沒人對記者說規勸一事,完全是記者自己的報導,我選擇相信黃司令,因為未來保護軍中毛小孩,還是要雙方合作。

對於惹是生非的記者,我們表達不屑。
再次說明,錄影直播是雙方為避免衝突上升,所達成的共識。

 

 

2016-06-28 21:10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陸戰隊士兵虐狗引發社會關注,動保團體下午率眾前往國防部進行激烈抗議,除了國防部長馮世寬、海軍司令黃曙光親自面對外,事後動保團體要求派代表進入海軍司令部,軍方竟要求犯錯虐犬士兵和指揮官,親自面對動保團體代表指責,鞠躬、致歉、認錯,甚至讓動保人士在營區違反規定開手機直播,留下驚駭莫名的一幕!

 

直播影片網址為:
https://www.facebook.com/marcos.hsiang/posts/10155052019868636

軍方指出,營區不能開手機,8名動保團體代表手機進入營區應收繳,但規勸無用。

陸戰隊士兵虐狗引發社會關注,軍方要求犯錯虐犬士兵和指揮官,親自面對動保團體代表指責,鞠躬、致歉、認錯,甚至讓動保人士在營區重地開手機直播,留下驚駭莫名的一幕! 圖╱翻攝臉書網頁

 

陸戰隊士兵虐狗引發社會關注,軍方要求犯錯虐犬士兵和指揮官,親自面對動保團體代表指責,鞠躬、致歉、認錯,甚至讓動保人士在營區重地開手機直播,留下驚駭莫名的一幕! 圖╱翻攝臉

2016-06-29 10:55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為了陸戰隊虐殺白狗事件,動保團體昨日北上國防部抗議,事後獲得允許進入海軍司令部,軍方拉出3位虐犬士兵,親自向動保團體代表鞠躬致歉,聲明錯誤,動保團體代表端坐在大位上,還開啟手機臉書直播功能,轉播這場士兵向動保團體人士鞠躬道歉。海軍司令部表示,當時海軍不知道動保人士在直播,並未允許動保人士開啟手機臉書直播功能,進行現場轉播

一般軍營內部在手機使用上,依規定分為禁制區與使用區。而在營區內一般士兵不可開wifi,也不准直播。國防部上午也說,不准士官兵在營區裡使用臉書直播功能。

海軍司令部上午表示,海軍昨日安排動保團體代表進入司令部,安排到中正堂的貴賓室進行接待,並由犯過士兵出面認錯。

海軍司令部說,中正堂是屬於手機使用區,經報備後,可以攝、錄影,海軍現場也目擊動保團體有人拿出手機進行攝錄影,也曾准許,但海軍並不知道使用者在進行臉書直播。

海軍司令部表示,一般士官兵奉核後,在中正堂也可以拍照錄影,但不准使用WIFI,更不許使用臉書直播。海軍司令部說,當時曾同意動保團體攝錄士兵道歉畫面,但並沒有准許動保團體進行直播,也不知道動保人士手中的手機正在進行直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