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6-29 12:35:1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新藥廠商萊特先進生醫董事長江滄炫表示,生技醫藥產業是目前全球最熱門的產業,萊特已在台默默耕耘十年,因新藥開發需經歷長期研究,唯有不斷提升自身的研發技術、製造能力、專利能量與經營管理,才有辦法與國外藥廠競爭;今年下半年將積極展開與國外著名醫學單位、國際生技大廠之合作,持續強化研發的能量,以深耕在地、掌握未來、接軌國際為使命。

萊特生醫去(104)年營收1.68億元,稅前獲利0.85億元,首度轉虧為盈,每股盈餘2.8元,累積虧損一次全部撥補。展望今年,公司預期,年營收目標挑戰2億元,EPS上看3元;取得美國FDA四項IND許可,除了持續推進各項產品線的臨床階段進展,去年10月即已取得新竹生醫園區建廠土地核配,並於今年6月正式啟租。

目前股本3.04億元的萊特生醫,主要營業收入來自技術授權收入,包括授權國內的生醫公司3項新藥技術,如癌症合併療法新藥BLI-1401-2三陰性乳癌之應用、BLI-1005抗憂鬱新藥及BLI-1006發炎性腸道疾病之共同開發合約,總授權金約3.7億元,2015年入帳0.8億元。

公司將旗下五項新藥技術,包含BLI-1005抗憂鬱症新藥、BLI-1008用ADHD治療藥物、BLI-1401-1與PD-1抑制劑合併治療藥物、BLI-1401-2用於三陰性乳癌合併治療藥物及BLI-1501等,用於CLL合併治療藥物的美洲共同開發權利,一次合併授權給美國ABVC公司,總授權金約32億台幣(1億美金),分里程碑階段支付,2015年入帳0.85億元。

萊特生醫表示,去年公司即結合科技部與教育部贊助2015年血液腫瘤國際研討會,藉由此國際研討會,集結美、法、日、中、台等國內外知名學者,開啟國際學術交流的機會,鞏固與國內外學術機構之友好關係,預計公司將與美國頂尖的癌症治療機構展開積極合作。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99d5bfb-b777-4cb6-a406-666959d23559&c=MB07#ixzz4D33P9Z0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

 

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主導的生命先鋒股東爆內鬨! 宣明智之子宣昶有坦承,由於經營理念及對股權集中的看法不同,本月8日已與大股東江滄炫正式切割,雙方交叉投資約3、5家生醫公司合計逾8千萬元資金,全部回歸原位,此舉也宣示東莞生醫園區的合作案生變。

生命先鋒是由宣明智投資、宣昶有擔任董事長負責營運,去年8月與萊特集團總裁江滄炫結盟後,宣昶有幾乎都出任萊特集團旗下事業體總經理職位。今年3月雙方更相互交叉投資持股,包括萊特、生命先鋒、匯特、萊進等,其中雙方合作的生命先鋒和萊特,更以東莞生醫園區為灘頭堡,浩浩蕩蕩宣佈進軍。

不過,就在消息曝光後,宣家卻發現江家以每股42元價格出脫約1千張萊特股票,此舉成為雙方分道揚鑣的導火線。

生命先鋒董事長宣昶有表示,原本就對合作投入新藥的進度太慢有所質疑,詎料7月宣明智就拿到江家處分持股資料,宣明智還警告宣昶有:「如果沒有解決,就處理你」。

為此,雙方經過2個多月談判,10月8日正式協議切割,各自收回投資本金,平和收場。

江滄炫表示,雙方股權分手,是經營方向不同,宣家火力集中在可能須要比較長時間投資的幹細胞,但萊特的專長是在植物新藥和醫材領域,投資回收期較短,至於出脫股票是宣家誤會,其實那只是分散股東的動作。

不過,雙方只是沒有資金往來,江滄炫強調,未來的合作機會還是存在。

至於在松山湖高新區打造東莞生醫園區,宣昶有表示,目前確實沒有進度,主要是這個創新的政策,須要時間和經費來完成。

宣昶有表示,東莞生醫園區是大陸中央政策,一定會執行,至於規劃須逾3.15億美元(約新台幣94億元)來建置園區,實際上,生命先鋒並沒有資金進駐,也不是要和陸資合資建廠。

宣昶有表示,大陸並不缺錢,他們要的是技術平台和管理,先命先鋒在東莞生醫園區扮演的角色是媒人兼新娘秘書,是規劃和引進投資案,生命先鋒希望能為台灣廠商搭建一座友善的橋,共同合作進軍中國市場。

據了解,由於與萊特關係生變,進軍東莞生醫園區計劃可能要重起爐灶,目前宣昶有也陸續與美吾華懷特、東洋等集團洽詢合作意願。

不過,東洋表示,轉投資的東曜已在蘇州興建生產基地,永昕只是友情幫忙規劃一個生物製劑廠的藍圖,目前尚未考慮進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