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6-27 18:09:19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嘉新水泥(1103)股東會後宣告成立「嘉和健康生活」,將打造全新格局的「全方位旅宿服務」,營業項目則分為旅館事業體及醫療照護體系兩大區塊。嘉泥董事長張剛綸(見附圖左二)表示,未來嘉泥的營運將以水泥、倉儲物流業為基石,拉出資產開發和旅宿服務兩條主軸線,穩健構築集團營運模式的黃金三角。他表示,嘉泥獨資的飯店將在2020年前完工開幕,而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也將在今年底開出第一家,目標2020年達到經濟規模,盼2020年嘉泥轉型可以看到成績單。

嘉泥今(27)日召開股東會,會中通過去年的財務表冊,去年營收28.3億元、年減28.2%,營業利益5.2億元則較前年的淨損2.6億元轉盈,業外收益10.6億元、年增24.2%,稅後淨利2.2億元、年增12.87倍,EPS 0.34元;原本嘉泥董事會考量今年中國水泥景氣持續低迷,擬不配發股利,但張剛綸在考量近期水泥市況略好轉,加上中國聯合水泥廠4月底正式復工,有機會營運轉佳,因此提議改配發0.1元現金股利

嘉泥統計去年的獲利佔比來看,水泥事業虧損5.2億元,房產事業獲利11.1億元,台北港獲利320萬元,其他部門虧損1.6億元。

針對今年的營運,張剛綸表示,從中國大陸、歐盟、日本繼續加強寬鬆貨幣政策以刺激經濟,美國升息決策也受國際需求趨緩的風險牽動著,顯示景氣歷經去年疲軟表現後,今年仍充滿不確定風險,需謹慎以待。

而針對今年度的營運,嘉泥則在股東會後宣布成立100%轉投資子公司嘉和健康生活股份有限公司,聘請擁有20多年國際五星飯店的專業經理人張羽(見附圖右一)為嘉和掌舵。

張剛綸表示,嘉和目前的營運將有國際飯店,並將在國內設立產後護理之家。其中,飯店部份,繼去年與雲朗集團合資在羅馬投資飯店開幕,嘉泥也已在日本沖繩收購一筆1453坪土地,將獨資興建飯店,預計規劃239間客房,四大特色餐廳及那霸市最大規模宴會廳,目標2020年東京奧運前開幕。

張剛綸進一步分析,2015年日本沖繩旅遊人數為793萬6300人,以每年10%的成長速度成長,2018年可望突破千萬旅遊人數,而看好沖繩的觀光市場潛力,近年選擇到沖繩舉行婚宴的人數大增,嘉泥選定的飯店地點距沖繩縣政府、那霸市政府車程僅18分鐘,優於鄰近的日航、凱悅酒店。

他並表示,嘉泥以台商身份到沖繩投資經營飯店,內部設計和營運項目將會設計有台灣元素,除西餐、日式料理外,也會納入台菜料理。

至於產後護理之家,嘉泥則已選定在中山北路嘉新大樓的8樓,打造擁有19間客房,22床嬰兒床的護理之家,並已有專業的醫護、及產後護理經驗的團隊加入,最快今年底可以試營運。張剛綸說,公司對產後護理之家的規劃為,2020年達到一定的經濟規模。

據了解,嘉泥內部以達成全台200間客房為中程目標,盼2020年能達成,並挹注公司營收、獲利。

張羽則表示,嘉泥在台灣投資產後護理之家,定位提供飯店等級的5星級服務,但收費則是4星級半,目前光台北市的產後護理之家約有一半的缺口,這是嘉泥投入相關領域的原因。

水泥事業部分,嘉泥總經理祈士鉅(見附圖左一)表示,台灣只做水泥貿易,工廠都在中國大陸,但去年大陸聯合廠僅開窯141天,導致虧損9千多萬元,今年則在4月18日開窯,有機會全年營運優於去年。

嘉泥執行副總王立心(見附圖右二)則表示,嘉和健康生活的核心精神在於以服務為資產加分,提供專業的品牌服務管理,與相關領域專業團隊合作,並與嘉新資產兩相結合,將開發針對各階段客群需求的旅宿產品,藉此推動企業有更大的成長空間。

王立心指出,今年公司對大陸水泥廠的看法優於去年,並目標台北港的爭議訴訟可以儘快落幕,減少公司的虧損,至於資產開發部份,考量台灣房市不佳,包括3筆土地、2筆地上權今年均無開發計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a4919fa-df33-4f3f-95ca-8547e4a7935a&c=MB07#ixzz4D39fPPJ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