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佈日期:2016年6月30日

謊稱投資澳門賭場,嫌犯吸金至少上千萬元!北市警方,昨天(29)號接獲線報,在大安區的一家咖啡館,逮到一名非法吸金集團的許姓主嫌,發現他利用投資賭場名義,以六萬元就能入股的低門檻,保證一日獲利百分之五的噱頭,等被害人把錢投入後,第一個月還能拿到錢,第二個月錢都被捲走了,而且專們鎖定60到70歲有大筆退休金的受害者。警方清查,受害者至少上百人以上,不法獲利高達上千萬元!

2016-06-30

〔記者王冠仁、邱俊福/台北報導〕54歲詐欺通緝犯許宗祺,跑路期間仍四處行騙,昨天他來到台北市,包下派出所旁的咖啡廳舉辦吸金說明會,有參加者覺得許嫌「眼熟」,以手機上網發現他過往「事蹟」,嚇得報警,警方火速趕到逮人。

  • 警方接獲報案,趕赴吸金說明會會場內清查。
(社會新聞中心攝)

    警方接獲報案,趕赴吸金說明會會場內清查。 (社會新聞中心攝)

警方清查在場民眾,發現有一半是首次參加,不排除有「上線拉下線」進行違法吸金,將許嫌等5名工作人員朝違反銀行法、詐欺罪等方向偵辦,也將釐清參加民眾有無涉及不法。

許嫌以LINE「一個拉一個」方式,鎖定中高年齡層等具穩定經濟基礎的民眾,以投資海內外金融產業為幌子,強調短期回本,還能收取5%利息,進行「假投資、真吸金」。

警方表示,昨午3點,許率4名工作人員前往一間位於台北市建國南路、距離大安分局新生南路派出所不到1公里的咖啡廳,包下其中一層樓,舉辦吸金說明會,共吸引30多人參加。有參加者發覺可疑報警,警方在許嫌等人身上查扣近百萬現金、空白支票、投資說明書等證物。

警方調查,許宗祺五專畢業,當過油漆工,有朋友發現他能言善道、口才不錯,推薦他從事保健食品直銷;他直銷做得有聲有色、年收入破百萬,還做起珠寶買賣。

3年前,許宗祺被另名吸金犯趙丕昂延攬為講師,負責對民眾「洗腦」。趙以「聯合基因國際有限公司」名義,鎖定退休民眾吸金,騙民眾投資美金6000元,9個月就能回本,還可賺台幣25萬元利息,推薦會員可領取8%至13%推薦獎金。投資初期,有人嘗到甜頭,隨後趙稱公司整頓、無法發放獎金,沒多久便銷聲匿跡,被害人受騙上當報警。

2016-06-29  18:19

〔記者王冠仁、邱俊福/台北報導〕54歲詐欺通緝犯許宗祈,今天下午涉嫌在台北市建國南路一間距離派出所不到1公里的咖啡廳,包下其中一整層樓舉辦吸金說明會。他以投資海內外各項金融產業為由,主打短期內就能回本還能收取利息獲利為由,並用手機通訊軟體Line「一個拉一個」的方式,鎖定中高年齡、具有穩定經濟基礎的民眾吸金。

  • 大批警力獲報趕往該咖啡廳查緝。(社會新聞中心攝)

    大批警力獲報趕往該咖啡廳查緝。(社會新聞中心攝)

許嫌與4名工作人員,今天下午3點在該咖啡廳召開說明會,吸引30多位民眾參加。不過,疑似有參加成員看透許嫌吸金手法,向警方報警檢舉。

大安分局警力獲報火速趕到現場,當場在許嫌等人身上查扣到近百萬現金、空白支票、投資說明書等證物。警方也清查現場成員,有一半今天是第一次來參加,其餘一半已經參加多次。

警方不排除有「上線拉下線」來進行違法吸金的行為,目前將許嫌等5名工作人員朝違反銀行法、詐欺罪等方向偵辦,其餘參加民眾將再進一步釐清有無涉及不法情事。

 

2013-01-07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男子趙丕昂等3人涉嫌以聯合基因國際有限公司名義違法吸金,不但找來講師為投資人洗腦,還帶著投資人飛到澳門實驗室當場「親自試用」,有6名投資人被騙走297萬,其中60餘歲的潘姓婦人被騙金額最多,損失99萬元。

警方表示,確實有聯合基因科技集團公司,總公司位於香港,並在開曼群島註冊,主要業務為分銷藥品及分銷基因測試服務,但由於是境外公司,警方尚無法調查;究竟趙嫌等人是以此公司名義做為幌子,四處招搖撞騙,還是該公司真有人涉入其中,警方會透過國際科積極了解。

警方指出,56歲趙丕昂有詐欺、違反商標法及銀行法等多項前科,他專門鎖定60歲以上的退休人士,看準他們身上有一些老本,表示自己與時下最夯的生技產業搭上線,只要透過他投資就可獲取暴利。

趙嫌找來許宗祺及林佑生2名男子擔任講師,替這些退休人士上課洗腦,並帶他們前往中國澳門的實驗室參觀,提出該案投資模式,分成美金1000元、3000元、6000元3種模式,分9個月還本還利,其中投資美金6000元,9個月後不但可以拿回本金,還可賺取25萬5600元利息,推薦會員並可領取8%至13%不等的推薦獎金。

投資初期,有人真的領到2次每月本利分配,隨後趙嫌等人即稱該公司最近在整頓,無法發放投資金額,沒多久就更換聯絡方式不再聯絡,被害人才知受騙上當報警。

警方調查,目前有6名投資人被騙走297萬元向警方報案,上週循線找到趙嫌3人,趙嫌則稱自己也有投錢下去、也是受害者,錢都已匯入澳門帳戶。警訊後以涉詐欺罪嫌及違反銀行法將3人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