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維:公司並未拿下「夢想演唱會」之網路直播權
(105/07/07 11:51:39)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3520)振維-澄清媒體報導-105.7.7之工商時報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5/07/07
2.公司名稱:振維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105.7.7之工商時報 B3版
6.報導內容:
(1).連接器廠振維(3520)...第一步是先和韓國影音娛樂內容業者「EPK」簽署MOU,拿下「夢想演唱會」的網路直播權,將轉賣東南亞、中國大陸和台灣的轉播分潤商機。
(2).振維前幾年投資的網路安全設備代理商創泓科技,營運也穩定成長,今年營收有機會翻倍達2億元。
(3).而振維與EPK簽署MOU,成立數位內容整合平台...振維已拿下「夢想演唱會」今年10月以及明年5月的網路直播權...
7.發生緣由:澄清媒體報導
8.因應措施:
本公司於此澄清:
(1).本公司於105年6月30與EPK簽署之MOU(合作備忘錄),計畫共同合作網路數位內容相關產品。具體合作內容仍待後續討論。截至目前為止,該合作備忘錄之簽訂對本公司財務或業務不具重大影響力。
(2).本公司並未拿下「夢想演唱會」之網路直播權。
(3).本公司並未對外發布財務預測。本公司財務及業務資訊,概以本公司公告申報之財務報告及本公司於「公開資訊觀測站」發布之公告及重大訊息為準。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連接器廠振維電子(3520)力拼轉型,除核心事業連接器線材力求營運擴張,朝高附加價值應用,董事長王博諒表示,今年也計劃跨入數位內容產業,已經與韓 國影音娛樂數位內容業者EPK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拿下「夢想演唱會」10月及2017年5月網路直播權,搶吃東南亞、中國、台灣轉播分潤商機。王博諒過去曾在中國參與有線電視數位化的過程,因此熟識了許多中國廣電產業人脈,他表示,今年期望力拼本業轉虧為盈,淮安廠下半年拼損平,另一方面轉投資網路安全設備代理商創泓科技業績也穩健成長,他也期望透過人脈拓展中國品牌電視線材訂單,讓連接線業務持續成長。王博諒說,過去台灣線材產業不外乎以代工為主,主要客戶集中在電腦與通訊產業,且以低階產品為主力,毛利率偏低。隨著應用市場需求變遷,線材廠商不得不朝向新應用產品線發展。在多角化方面,振維已經跟韓國影音娛樂數位內容代理商EPK簽訂MOU,將成立數位內容整合平台,提供審批、加密、翻譯、轉檔等服務,轉型成為針對亞洲OTT(串流影音服務)業者提供內容頻道的B2B內容供應商。EPK成立於2015年,目前EPK已與韓國最大移動通訊運營商SK Telecom簽訂戰略夥伴合作,負責SK 集團所有韓流數位內容的海外市場運作,包括Netflix及VUDU等OTT網路串流服務業者都已經找EPK洽談內容購買。而隨跟EPK結盟,振維將取得EPK所掌握數位影視內容的海外銷售權,王博諒透露,雖第一步將做B2B,未來也會在歐美及東南亞推出B2C服務,未來也不排除投資EPK。目前EPK已經拿下韓國年度的音樂盛事「夢想演唱會」2場網路直播權均,有兩岸三地多家OTT業者及電信業者希望買下這些轉播權,並進行深度合作,而振維也可望取得轉播權販賣資格。王 博諒表示,2015年樂視買下夢想演唱會的中國網路直播權,創下282萬人次在線點閱觀賞的新紀錄,線上演唱會直播戰火已經點燃,過去一年各平臺逐步開始 大舉購入海外演唱會版權,樂視2016年在海外版權手筆將翻倍成長,看好OTT業者購買資金充沛,將成為振維與EPK聯手搶攻的商機。(王郁倫/台北報 導)

 

王中一/台北報導

 

網路串流影音成為顯學,全球的數位內容平台正夯!連接器廠振維(3520)新董監團隊進駐後,除穩固旗下線材及轉投資的資安廠業務之外,更重要的則 是轉型成為數位內容平台,第一步是先和韓國影音娛樂內容業者「EPK」簽署MOU,拿下「夢想演唱會」的網路直播權,將轉賣東南亞、中國大陸和台灣的轉播 分潤商機。

振維從連接線起家,之前曾因為在美國握有「廣告與競價」之類的專利權,而向谷歌、微軟等眾多大廠提出侵權告訴,當時市場評估勝訴 將可帶來數十億元的賠償金,而推升股價狂飆,在2015年2月創下169元天價。但隨著訴訟結果不如預期,股價也明顯回檔,但以昨日收盤價108元來看, 仍是連接器族群的第三高價股,僅次於貿聯-KY和胡連。

 

振維在今年股東會進行董監事改選,新任董事長王博諒昨(6)日指出,他長期在中國大陸發展,參與當地有線電視的數位化過程,因此在中國大陸廣電界擁有相當豐厚的人脈,期望藉由帶進數位內容平台的業務,替振維帶來轉型契機,今年以達到「本業轉虧為盈」為目標。

王博諒指出,除了線材之外,振維前幾年投資的網路安全設備代理商創泓科技,營運也穩定成長,今年營收有機會翻倍達2億元。

值 得注意的是,全球正在瘋「網路直播」,而振維與EPK簽署MOU,成立數位內容整合平台,提供審批、加密、翻譯、轉檔等服務,轉型成為針對亞洲地區 OTT(串流影音服務)業者,提供內容頻道的B2B內容供應商。王博諒說,振維已拿下「夢想演唱會」今年10月以及明年5月的網路直播權,將轉賣東南亞、 中國大陸和台灣等地區業者,預計可帶來豐厚利潤。

據了解,EPK為韓國的業者,與韓國最大系統業者SK Telecom簽訂戰略夥伴合作,負責SK集團所有的韓流數位內容的海外市場運作,包括美國最強的Netflix及VUDU等OTT業者,都已經找EPK洽談內容購買。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