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信網路》外資喊上95元,智邦樂衝15年新高價

 

亞系外資表示,看好智邦(2345)在交換器市場中居長線優勢地位,首喊目標價到95元、評等為買進,智邦今股價續創新高,最高站上78元,改寫2002年6月以來新高。

外資分析表示,智邦為全球開放網路交換器供應商,且和亞馬遜、Facebook以及惠普都有合作關係,其產品包括交換機(72%)、網路接取設備(16%),無線網路設備(5%)以及寬頻網路設備(3%)等產品;外資也表示,智邦在數據交換器擁有強悍的實力,具有728項專利,預計2017年交換將占比營收達41%,並與博通(Broadcom)共同開發,在100G交換機中處於領先地位。

 

外資表示,智邦在傳輸速度持續加快下,將帶動高階交換器出貨,包括亞馬遜、Facebook、Google等持續升級傳輸、雲端等規格下,白牌交換器ODM廠將直接受惠,預計全球白牌交換器ODM交換機的銷售量到2019年都將會維持年增67%,這對智邦來說非常有利,不僅如此,交換器市場從10G演化到100G,甚至到400G,智邦將100G交換機的大部分出貨提供給亞馬遜和Facebook,預計100G交換機銷售貢獻將從2016年的占比12%增長到2017年的22%,2019年甚至上看32%,另外,也預計將在智邦2017年底將與客戶一起測試200G交換機,在產業景氣持續充滿動能下,預計2017年~2019年間,智邦EPS將以30%的增長速度增長,受評目標價為95元,評等買進。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6-12-28 09:01:58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雲端激勵智邦Q4挑戰高峰,法人估EPS逾1元智邦科技(2345)在Data Center市場持續升級100G網路交換器需求帶動,法人初估2016年12月營收有機會高於前一個月表現,整體第4季挑戰約80億元關卡,可望創下季營收高峰。法人以智邦今年前3季平均毛利率水準,以及稅率約2成估算,第4季每股稅後純益在1元以上。

智邦是新竹科學園區網通技術大廠,尤以網路交換器(Network Switch)的營收貢獻度最高,占營收比重約6~8成不等。智邦在近年量產100G網路交換器之後,已再投入研發資源,著手準備次世代的高速交換器產品。

 

 

(一)若稅率穩定,法人估智邦Q4 EPS可逾1元:

 

智邦已自結11月營收年增12.8%至28.6億元。法人初估,智邦12月營收有機會高於11月份的表現,整體第4季營收季增率,由法人之前預估的季持平至小增的0%~2.5%,再上修至2%~6%區間。

法人初估,智邦第4季毛利率跟前3季平均數相去不遠,只要營所稅稅率維持在前一季的2成,加上有匯兌收益等,單季EPS應超過1元。

 

(二)智邦100G交換器貢獻度可望再提升:

 

智邦目前在傳統10G Switch比重正逐年減少,取而代之的是40G與100G的網路交換器,尤其是100G產品已成為雲端客戶的採購主力。

法人表示,智邦網路交換器分別有ODM代工、雲端運算Data Center、電信、企業與無線等多種應用市場。

智邦近一年的營運成長動力來自雲端運算應用,只要社群網路網站開發新服務,智邦與100G網路交換器製造同業營收成長,就具有不錯的動能。

對於智邦來說,關鍵零組件供貨緊俏與否,以及同業競爭,加上客戶對於次世代產品的技術要求,是觀察未來智邦營收動力的因素。

 

(三)法人估智邦2017年營收年增1成:

 

法人初估,智邦2017年第1季營收,將低於2016年第4季表現。以年成長率來看,因為同期營收基期甚低,法人預估將維持年成長。

法人預期,在社群網路納入更多服務,以及手機直播平台興起等影音數據服務被年輕人所接受下,智邦今年營收將有1成以上的雙位數百分比年成長

MoneyDJ新聞 2016-07-07 09:01:14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智邦Q2營收季增約2成,Switch今年逐季成長智邦科技(2345)受惠於網路交換器出貨增加,6月合併營收可望超過26億元,整體第二季營收季增19%或達2成,優於外界預期。在毛利率表現上,法人預期,隨著Data Center客戶比例增加,但是同時一般型交換器出貨量也擴大,智邦近一季毛利率維持在21%~22%,略低於前一季毛利率;全年每股獲利超過3元,接近3.3元上下。

智邦擬於近期公布業績數字,法人預期6月營收可望是今年的新高峰。第二季營收約70.5億元,季增率約19%至2成水準。智邦累計1~5月營收103.8億元、年增率18.3%。

 

 

 

(一)智邦今年Switch出貨金額,逐季成長:

 

因網路服務客戶要求供貨,智邦今年在雲端市場的網路交換器出貨金額逐季增加。

今年前各季交換器出貨營業額逐季遞增。第1季至第3季交換器將依序季增10~15%。第4季交換器較第3季再季增5%。

法人預期,智邦今年在Data Center雲端應用交換器出貨量逐季增加。雲端交換器對總營收的貢獻度已由去年的1~2成,增加至今年的2成比重。

 

 

(二)智邦交換器類別多元,毛利率平穩:

 

除了雲端用網路交換器,智邦今年同時也有一般交換器持續在出貨,所以整體Switch產品的毛利率表現平穩。因此法人預估,第2~4季的整體毛利率約在21.5%~24%之間,毛利率變化,不會延續2014年年底至2016年年初的高斜率成長。

法人指出,智邦去年第三季迄今的研發費用與薪資成本也相對來到高峰,今年整體營業用率應不會超過14.5%。法人表示,在包含利息收入等業外收益下,智邦今年EPS約3.1~3.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