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康和期貨董事長黃貽寬利用人頭戶參與豐祥-KY、神準詢價配售,遭金管會去年金檢時發現,已請期貨公會撤銷其董事長職務。根據規定,黃貽寬5年內不得回鍋金融圈。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表示,今天通過康和證券及其受僱人違反證券管理法令處罰案。

證期局表示,去年金融檢查時,發現康和證券有規避及妨礙金管會查核,對金管會調查說謊,以及對子公司內部控制監督與管理不足等違法事實,核處康和證券負責人葉公亮罰鍰120萬元,並對康和證券予以警告處分。

除了康和證券違反多項法規外,同集團的康和期貨也出現違規事實。

官員說明,康和證券分別於102年底以及103年,辦理神準以及豐祥-KY承銷案,根據規定,實質關係人康和期貨董事長黃貽寬不能參與承銷,但黃貽寬利用人頭戶參與詢價配售。

對於黃貽寬利用人頭戶參與康和證券承銷案,金管會已請期貨公會撤換其董事長及期貨業務員登錄。根據規定,黃貽寬董事長職務遭撤銷後,5年內不得回鍋金融圈。1050712

(中央社)

 

 

2016-07-12 20:28 中央社 台北12日電

 

康和期貨董事長黃貽寬利用人頭戶參與豐祥-KY、神準詢價配售,遭金管會請期貨公會撤董事長和期貨業務員登錄,黃貽寬喊冤,但被解除職務只好打包走人,日後要視集團決定是否申訴。

金管會表示,康和證券(6016)分別於102年底以及103年,辦理神準以及豐祥-KY承銷案,根據規定,實質關係人康和期貨(5867)董事長黃貽寬不能參與承銷,但黃貽寬利用人頭戶參與詢價配售。

對於黃貽寬利用人頭戶參與康和證券承銷案,金管會已請期貨公會撤換他董事長及期貨業務員登錄。

黃貽寬喊冤,他說,先前兩度向金管會解釋來龍去脈,但金管會並不接受解釋並發布行政命令,他被解除職務就只好打包走人,至於是否要再申訴要視集團安排,繼任者也須由集團決定再經康和期董事會通過。

林燦澤許庭瑜/台北報導 魏喬怡/台北報導

 

康和證券董事長葉公亮周二(12日)表示,主管機關對康和證券違規處分,虛心接受,但感覺處分過重,尤其是康和證近幾年積極推動營運轉型,市場有目共睹,主管機關積極提振資本市場活絡,康和證將因警告而限制新業務發展。

康 和期貨董事長黃貽寬因利用他人名義參與詢圈配售,被撤銷董事長,康和證券經紀副總經理莊遵嚴因非自行買賣業務人員卻從事自營交易,被處分停職半年,稽核室 資深副總賴勝崇遭處分停職兩個月。據瞭解,葉公亮因康和證券負責人身分,個人也被處以罰款120萬元,康和證券也被處予警告。

 

康和證券昨日下午召集高階主管緊急會議。葉公亮表示,有關主管機關對於康和證券違失所有處分,康和證券跟他都虛心接受,也會積極檢討改進,但相較於以往證券商同業發生類似缺失,感覺主管機關本次給予康和證券處分過重。

葉公亮是在去年7月接任康和證券董事長,為發展無風險套利及配對交易,強化財富管理業務,延攬邱榮澄在今年6月1日才接任總經理,主管機關嚴厲處分康和證券相關違失,都發生在葉公亮接任董事長之前,但葉公亮個人也被罰款120萬元。

邱榮澄則表示,康和證券近日會針對違失積極檢討改進相關作業流程,也坦承與主管機關溝通過程有問題,但他認為主管機關是否也可考量證券商經營環境越來越艱困,特別是康和證券近幾年積極推動轉型,而康和證券被施以警告處置,將影響短期內不能推動新種業務。

魏喬怡/台北報導

康 和期貨董座黃貽寬在102年、103年時因用人頭戶參與豐祥-KY(5288)、神準(3558)的詢圈配售,遭金管會金檢時發現,金管會重罰!金管會昨 日指出,依法康和期貨為康和證券內部關係人,不得為承銷案件的配售對象,而該公司董事長卻用客戶名義參與詢圈配售,依法處以解任,並請期貨公會撤銷其董事 長及期貨業務員登錄。

金管會證期局指出,依據證券商負責人與業務人員管理規則第18條第7項,內部關係人不得成為承銷案件的配售對象,而康 和期貨董事長卻利用客戶名義參與承銷公司的詢圈配售,被金管會在去年一般金融檢查時發現,因而以證交法、期交法的規定命令康和期貨解除其職務,並請期貨公 會撤銷其董事長及期貨業務員登錄,該董事長五年內皆不得返回金融業,發函後就立即撤銷。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