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4  14:23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中國著名IT電腦配件品牌商龍頭「七彩虹集團」102年入主替其代工顯示卡及平板電腦的「承啟科技」,成為承啟最大股東, 是第1個中國企業借殼上市案例,但七彩虹公司負責人萬山與台灣啟亨負責人江殷貴、青雲視訊董事長呂禮正卻爆出涉嫌摜壓股價,藉以壓低收購股票入主價格,從 中獲利9840萬餘元,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證交法將3人起訴。

  • 七彩虹公司負責人萬山(左)與台灣啟亨負責人江殷貴、青雲視訊董事長呂禮正(右)卻爆出涉嫌摜壓股價,藉以壓低收購股票入主價格。(本報資料照)

    七彩虹公司負責人萬山(左)與台灣啟亨負責人江殷貴、青雲視訊董事長呂禮正(右)卻爆出涉嫌摜壓股價,藉以壓低收購股票入主價格。(本報資料照)

起訴指出,3人涉嫌於100年9月至11月間,連續以低價或接近跌停價出脫持股壓低股價,再以低價大舉承接股票,致使承啟股價由每股 7.03元下跌至5.92元,與當時同類半導體股票上漲趨勢不符,之後七彩虹再以每股6.88元大量認購承啟股票,持股達46.2%,成為最大股東,從中 節省9840萬餘元。

庭訊時,江殷貴坦承犯罪,犯後態度良好,檢方建請法院宣告緩刑;呂禮正雖摜壓股價目的在於節省入主承啟成本,非坑殺散戶股民,建請量處適當之刑,以勵自新;萬山為中國人士,對我國法律認知不足,若於審理中能繳回9840萬餘元犯罪所得,建請量適當之刑,以啟自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