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7-18 10:36:0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大量(3167)Q2營運已見落底回升,而有鑑於目前PCB機台接單續穩、加上3D AOI設備需求升溫,法人看好,大量Q3營收仍可穩在5億元以上;另外,大量Q3也首度正式出貨玻璃邊緣塗佈機予AR供應鏈,雖然目前貢獻還不大,惟後續成長空間可持續觀察。

大量主要業務為PCB成型機、PCB鑽孔機之研發與組裝,客戶囊括國際PCB大廠,目前在桃園八德、楊梅,與大陸南京都設有工廠,目前PCB機台約貢獻營收80%,主要銷售大陸市場,至於光學檢測設備代工則佔8%,售後服務約5%,其餘如光學面板加工、玻璃邊緣塗佈機、高速鑽針研磨機等則佔7%。

大量Q1合併營收為4.4億元,雖較去年同期的4.84億元衰退,惟已較去年Q4的4.07億元回升,但受面板加工設備營收降、光學檢測設備營收增,大量Q1毛利率仍較去年Q4微降。


大量Q2合併營收為5.17億元,較Q1提升17.5%,營運已見落底回升,而隨著營收規模改善,法人估算,大量Q2毛利率也可望小幅增溫。法人指出,整體來看,大量在面板加工設備的毛利率較佳,不過今年受觸控面板產業景氣不佳影響,今年面板加工設備接單也較不理想,幸賴3D AOI檢測需求興起,帶動大量光學檢測設備訂單增溫,不過,因大量光學檢測設備主要係替日廠SAKI代工,平均毛利率較差。

觀看大量Q3營運,法人認為,大量Q3 PCB機台出貨可望續穩,目前3D AOI設備需求也仍正面;值得注意的是,大量的玻璃邊緣塗佈機也已打入兩家AR供應鏈,一家在台灣、一家在美國,Q3將正式交貨,法人認為,此部分貢獻雖還有限,不過因機台的單價較高,後續成長性可持續關注。

另外,近期面板產業需求雖較為低迷,不過公司也持續關注3D玻璃未來發展,並布局3D玻璃加工等各項技術。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5dda643-d1bb-4ba2-9451-cc85881ca7d9&c=MB07#ixzz4Ek6WyiT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