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7-22 08:57:54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工業電腦事欣科(4916) 主要從事博奕機台製造及組裝,先前併購的內華達PARPRO Nevada(PNV)去年轉虧為盈,今年營運動能強勁,大客戶訂單已排至年底,全年營業額上看2,200萬美元,年增近六成,其對事欣科貢獻度亦可望大 幅提升。此外,事欣科也計畫將博奕觸角延伸至全球二級市場,包括中南美洲等地,可望帶動明年內華達州工廠營收挑戰3,000萬美元,年增逾三成。

據了解,事欣科近年來持續採取併購策略,在美國加州及內華達州、墨西哥均設有生產基地,其中,內華達州為博奕機台組裝基地。事欣科董事長廖文嘉表示,由於供應鏈布局逐漸發揮效益,加上台廠、墨西哥廠提供具有競爭力價格的零組件,近期已陸續取代當地的美國競爭對手,以PARPRO Nevada為例,今年訂單能見度能已達年底。

廖 文嘉並表示,在公司連續進行投資併購布局後,接下來將把一條龍生產效益極大化,將進軍訂單量更大的二級博奕市場,預計明年可望拿下二級市場的兩大指標客 戶,帶動博奕出貨金額呈現高雙位數成長。除進軍博奕二線客戶外,事欣科還要擴大非博奕客戶群,旗下PNV負責供應商關係的副總Richard Ramonis透露,公司已接觸自動服務機(Kiosk)、高端影音、交通、工業控制、醫療等領域戶,看好Kiosk明年具有較大成長性。

 

事欣科:目前並無報載正在進行評估之併購案(補充)
(105/07/20 10:49:09)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4916)事欣科-補充澄清說明媒體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5/07/20
2.公司名稱:事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工商時報B5版,報導標題「航太事業噴射 事欣科業績穩穩飛3年」
6.報導內容:
該報導內容提及「...內部正評估斥資約1千萬美元併購相關公司,法人估計該集團明年營業額將上看1.2億美元(約新台幣38.4億元)」及「...明年營收朝向40億元、毛利率30%靠攏,EPS可望一舉衝過半個股本,向未來...」等相關報。
7.發生緣由:不適用
8.因應措施:
(1)本公司目前並無上述報載正在進行評估之併購案,特此說明。
(2)本公司經105年7月11日董事會決議通過並公告105年完整式財務預測,惟未編製106年財務預測,上述有關報載內容係屬媒體善意自行推估,特此澄清。
9.其他應敘明事項:
(1)本公司有關營運及財務資訊,應以本公司於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為主。
(2)有關媒體報導、市場傳言,敬請投資人審慎判斷,以保障自身權益。

 

工商時報【吳姿瑩╱洛杉磯報導】

事欣科(4916)進軍國防航太產業,看好美國、日本、新加坡等先進國家都積極發展國防航太事業,將成為事欣科未來2∼3年營運成長的一大動力。內部正評估斥資約1千萬美元併購相關公司,法人估計該集團明年營業額將上看1.2億美元(約新台幣38.4億元)。

事欣科看好國防航太有大爆發的潛力,就以色列無人機客戶為例,單台主機就有高達5,500美元的天價,比傳統工業電腦主機價格高出3∼5倍,營收因此得以高度衝刺。

由於認證及生產過程繁複,事欣科國防航太事業不僅產品單價高,毛利率都高於30%以上,且依照預算提列按時採購,供貨合約甚至長達5∼10年,今年加入事欣科成為一大成長主力,全年估計占公司營收比率35%,明年營收成長之際,國防航太事業占比將超過50%。

有鑑於國防航太事業挹注,事欣科財測今年營收27.65億元,年增估計89.77%,毛利率約20.86%,EPS 3.28元,明年營收朝向40億元、毛利率30%靠攏,EPS可望一舉衝過半個股本,向未來3年內要賺1股本目標跨一大步。

事欣科指出,國防航太事業客戶涵蓋國太空總署NASA、GMS(General Micro Systems)、Rogerson Kratos、Lumis、Taser等一線領導企業,需要個別的特殊認證,成為極高的進入門檻,為此公司決議買進Parpro Technology Inc.(PTI),取得AS9100、ITAR相關認證。

拿下進入美國國防航太客戶的門票後,事欣科提供客戶從主板、設計、機構件到測試一條龍製造,現有客戶的保固及修復服務,未來將複製美國認證,拓展以台灣生產為主的亞洲客群,橫跨大中華國防航太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