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6年7月19日

國道二號發生火燒車,遊覽車26人全車罹難,遊覽車左後方逃生門被拍到有異常的「插銷」,卡死逃生門,造成團員無法逃生,遊覽車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魯孝亞爆料,全台灣的遊覽車多半不合格,私自加裝暗鎖,可能是車上放了大量陸客購買的商品,就怕有小偷,因此按下插銷,導致逃生門呈現鎖死狀態,質疑車測中心安檢沒有這一項,政府爭一隻眼閉一隻眼才會發生火燒車意外。

2016-07-20  12:54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玫瑰石通運遊覽車搭載中國遼寧旅遊團,19日在國道2號發生火燒車意外,釀26人死亡,調查人員指,左後側逃生門有不正常構造,致團員逃生不及。上午遊覽車業者面對質疑,一度裝傻,卻因媒體拉不開逃生門,意外發現有暗鎖,當場打臉業者。

暗鎖位於逃生門把手的左側凹洞內,是一個卡榫裝置,只要往下按壓,逃生門就無法打開,無論是從內部或外部,都無法打開。

業者面對質疑,一度裝傻,對媒體試打開門卻打不開的問題,竟回答:「是妳力氣太小,才打不開。」之後媒體發現暗鎖,測試後,逃生門確實打不開,業者才聳肩離開,拒絕再回答相關問題。

遊覽車逃生門左側凹洞內有暗鎖。(記者周敏鴻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