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7-21 10:05:28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網龍營運展望

1.兩款遊戲授權Q2推出 營收分成

2.下半年預計仍有兩款代理遊戲推出

3.目前兩款遊戲開發中 並談海外授權

4.將推動跨界合作

5.持續縮編 費用逐季下降中

6.Q2恐仍虧損 下半年營運盼好轉

 

網龍(3083)上半年推作較保守,惟近期6月份已接連有兩款授權給他廠營運的遊戲正式推出,可望對網龍第三季的遊戲授權金有所幫助,公司本身下半年仍會有兩款遊戲推出,並積極進行IP授權開發以及跨領域的合作,且持續瘦身,減少人事費用,整體營運盼較上半年好轉。

展望下半年的推作計劃,自製的手機遊戲《中華英雄》已在7月份陸續在Google PlayApple Store上架,目前表現還符合預期,但廣告行銷仍未推出,可望行銷推出後可再有一波動能;8月將再推代理遊戲《三國大亂鬥》,另外還有一款代理遊戲下半年仍會擇時推出。

而在授權遊戲的部分,自製遊戲《末日之子》授權給國內遊戲平台「金斗雲」已於6月底上架;授權給遊戲新幹線的手遊《武林2》,也在6月份進行雙平台不刪檔封測,這兩款遊戲都可以按營收分成,估可對網龍第三季的授權金收入有所幫助。


展望下半年,網龍整體營運可望較上半年好轉,包括新遊戲開發授權的可能,可以網龍自有IP的授權他廠開發,以及今年還有機會有IP跨領域的合作,整體下半年營運有機會比上半年佳。而在目前仍在開發的遊戲部分,主要有兩款遊戲,分別將是吞食天地系列以及《神兵玄奇》,會一邊開發一邊談判授權,確定授權商後較有彈性配合營運商的需求開發遊戲。

而以獲利狀況來看,網龍第二季因為營收仍在低檔,單季仍恐是虧損表現,公司除了盼新產品推出可推升營收外,仍持續進行縮編,減少人員費用支出,目前網龍員工已由高峰時600人降至300人左右的水準,費用也逐季降低,且仍在持續進行人員調整。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971bb7e-c93f-476a-8afc-8d3e75ccc589&c=MB07#ixzz4F1nygLC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