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12-16 08:59:55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和康生(1783)(15)日舉行法說會,該公司指出,目前皮膚科、牙科和眼科三項高階醫材產品,已經取得中國大陸上市許可,保養品也打進中國大陸百貨專櫃,和康生第三季虧損已縮減至小虧133萬元,今年業績逐步走高,明年將可望轉虧為盈。

和康生表示,今年主要動能來自生醫產品,以關節注射劑及皮膚填補劑為主,因打進三總、秀傳等醫學中心,加上土耳其、波蘭外銷成長,今年1-11月注射劑的營收成長二成,主要是五劑型、三劑型的貢獻。而皮膚填補劑Formaderm則於今年4月正式在中國上市,並與哈爾濱的上市公司譽衡藥業合作經營中國大陸市場,營收貢獻2266萬元,明年業績將可望進一步成長。

和康生也指出,因原五股總部產能不敷使用,林口營運總部新廠已於今年落成,產能將較五股廠提升近三倍,可望為未來業績成長增添柴火。和康生今年前11月營收年成長率達到23%,第一季時單季虧損1,117萬,但第三季的虧損幅度已縮減為虧損133萬元。

MoneyDJ新聞 2016-07-20 14:43:22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和康生(1783)今(20)日營運總部正式於桃園華亞科學園區落成啟用,而因現五股廠產線已滿載,華亞總部亦建置有生醫新廠,規劃最大產能達過往3倍以上;而展望今年後續,和康生今年將取得4項高階醫材產品上市許可證,其中皮膚填補劑、膠原蛋白塞與眼科手術輔助劑3項產品將陸續於中國登場,而另一膝關節玻尿酸產品則將於台灣取得上市許可證。

和康生技成立於1998年12月,現已奠立以膠原蛋白、玻尿酸、磷酸鈣陶瓷等生物醫學材料為主的核心技術,旗下橫跨生物醫材與保養品兩大事業。和康醫材應用範圍廣泛,包括有骨科、整形外科、眼科、牙科、皮膚癒傷科等領域,取得多達31項各國產品上市許可,銷售市場遍布歐美、台灣、中國及東南亞。

和康生董事長徐立德表示,今年在3項產品登陸中國後,如皮膚填補劑產品芙媄登(Formaderm)在銷售量上單月1萬劑幾乎就相當於台灣一年銷售額;和康生總經理陳松青博士表示,芙媄登在經三年認證後順利於今年4月取得許可進入中國,且因攜手中國譽衡藥業(00.2437)簽下5年合作合約進行銷售,今年度最低銷售額就有5萬劑,是以和康生樂觀看待後續中國市場銷售情況。

而另外於6月取得銷售許可的膠原蛋白塞產品癒立安(HealiAid),為拔牙後的傷口填充物,具凝血作用,陳松青博士指出此一膠原蛋白塞在中國市場上幾無同類產品,競爭力看好;和康生表示目前正在與上海一間人工牙根公司進行經銷合作商談,未來規劃會將華北、中、南等市場銷售將由該公司進行,其餘市場則會續覓其他經銷商。在眼科白內障手術輔助劑產品維視愛部分,則是由北京愛博諾德銷售,年銷量估計有2萬劑。

和康生下半年應可在台灣取得人工骨材產品關節注射劑的上市許可,據和康生表示,過去和康生旗下尚有關節玻尿酸注射劑單一療程一周注射5劑、3劑不同時效的產品,這次推出的新注射劑為長效型,單一療程一周僅需注射1劑,可有效降低患者關節不適徵狀。

至於自有保養品品牌部分,在同為河南同鄉的丹尼斯百貨王任生董事長牽線下,和康生自有保養品品牌妮歐荷(NeoRenee)與碧芙蕾詩(BIOFLASH)6月起在河南省2間丹尼斯百貨當中設點,共計規劃將在河南省設置7處據點。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979aa0d-de1a-4704-ae8a-02bf58e44a4f&c=MB07#ixzz4F1pjKeB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