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yDJ新聞 2017-08-23 10:21:37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邑昇營運展望

1.進入傳統季節旺季 營收緩升到11

2.Q2已轉 今年可望回到獲利

3.主力市場已轉到網通以及工業電腦領域

4.自行車燈獲穩定貼業務

5.漸退出LED照明市場 占比已低

6.新事業仍在開展中


印刷電路板廠商邑昇(5291)第二季已轉虧為盈,邑昇經過近幾年的市場調整,目前主力市場已轉到網通以及工業電腦領域,而漸退出殺價競爭的LED照明領域,展望近期,進入傳統季節旺季,估營收緩升到11月,今年可望回到獲利表現。

邑昇主要營業項目為PCB以及LED自行車燈具。過去因為LED照明板的部分受到大客戶東貝的訂單挹注,故承接不少東貝背光模組的雙/單面PCB板,但近年大客戶下單銳減,再加上此市場也競爭激烈殺價嚴重,邑昇近年退出此市場,將主力市場移轉到網通以及工業電腦領域,目前LED照明板的比重已由前年的占總營收逾5成,降至今年僅約1成表現。

邑昇今年前7月營收年減6.47%,主要是因為在LED照明業務的衰退。但邑昇第二季已轉虧為盈,毛利率為15.47%,每股獲利為0.35元,也扭轉上半年回到獲利表現,上半年每股獲利為0.07元。

 

而在近期營運的部分,邑昇則以網通以及工業用的4-8層板為主,兩者的比重相當,客戶包括廣積(8050)、神準(3558)等,以目前逐漸進入旺季的效益來看,營收有機會逐月緩升到11月底或12月初。

而在車燈/移動照明燈具的部分,邑昇則持續做自行車燈貼牌以及自有品牌的業務,在調整客戶結構後,去年已有ODM/OEM客戶下單,邑昇主要為其做貼牌業務,目前自行車燈占營收比重約是10%的水準。

另外,邑昇在除了PCB市場外,也透過子公司開發新產品,自行研發的電瓶活化技術,惟此產品仍在推廣中,尚未有營收貢獻。

 

MoneyDJ新聞 2016-07-20 12:46:11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邑昇營運展望

1.LED照明板因大客戶東貝減少下單 營收大減

2.轉型切網通/工業板 填補LED缺口

3.車燈/移動照明調整客戶結構 切入大型通路

4.下半年營運可優於上半年

5.開發可延長電瓶壽命設備 明年量產

6.目前正在執行庫藏股 擬買回2000

 

印刷電路板廠商邑昇(5291)目前正在執行庫藏股,擬以均價10-21元買回200萬股庫藏股。展望今年,邑昇持續進行客戶和產品結構的調整,在PCB領域回頭掌握網通/工業用板的客戶,另外也開發可延長電瓶壽命的新產品擬進行轉型,整體來說,今年下半年營運可望優於上半年,獲利則可望較去年谷底回溫。

邑昇主要營業項目為PCBLED照明燈具以及LED自行車燈具。過去因為LED照明板的部分受到大客戶東貝(2499)的訂單挹注,故承接不少東貝背光模組的雙/單面PCB板,但近一、二年也因大客戶下單銳減,使邑昇近二年營收衰退,目前LED照明板的比重已由前年的占總營收逾5成,降至去年37%的水準,今年約會再降至20%的水準。

而在流失了LED照明板業務,邑昇則以網通以及工業用的4-8層板為發展的方向,目前占比重已在陸續提升中,客戶包括廣積(8050)、神準(3558)等,但短期內仍無法填補LED照明板流失的缺口。

 

而在車燈/移動照明燈具的部分,邑昇則持續做自行車燈貼牌以及自有品牌的業務,在銷售部分則調整客戶結構,切入腳踏車配件的大型通路,在自有品牌部分,則透過參加3月台灣的自行車大展、8月的德國自行車廠來行銷。

另外,邑昇在除了PCB市場外,也透過子公司開發新產品,自行研發的電瓶活化技術開發已告一段落,並有專利保護,可以透過此設備延長二手電瓶的壽命到幾乎為全新的產品,該設備預估明年可量產,客戶會先以汽車維修廠商為主,目前已有談定的通路代理,會先以東南亞和中國為主要市場。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a347b0c-16d2-42f8-997a-a9557f9beb7b&c=MB07#ixzz4F1rK109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