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8-11 17:13:05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網通廠仲琦(2419)公布第二季財報合併營收21.59億元,年增6.6%;歸屬於母公司稅後純益1.07億元,季成長606%,擺脫第一季大量匯兌損失影響,並較去年同期成長37%;第二季每股盈餘0.47元,優於第一季的0.07元及去年同期的0.34元;上半年累計每股盈餘為0.54元,低於去年同期的0.74元。

據外電報導,北美大部分的有線電視業者為與其他寬頻業者Gbps的服務降價相抗衡,積極佈建DOCSIS 3.1的同等級服務。

仲琦指出,公司DOCSIS 3.1 Gateway採用最新WiFi 802.11ac Wave 2的無線網路路由器在第二季為北美客戶追加訂單;隨著VR遊戲與影音內容的增加、國際運動賽事進入旺季,4K影音促使更高速網路需求持續成長,預計全球進入用戶升速的換機需求;此外,為刺激新興市場持續發展,推出無線網路更高頻寬的新機型,陸續在新興市場客戶認證測試中。

在產能布局方面,仲琦表示,為配合第四季旺季來臨,蘇州廠從七月開始啟動增加50%產能的擴廠計畫,預計十月底前可正式投產。

MoneyDJ新聞 2017-02-16 09:01:45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仲琦去年Q4獲利轉佳,今年成長則看電信需求仲琦科技(2419)去(2016)年營收年增9.8%,主要是去年第4季獲得北美客戶DOCSIS 3.1 WiFi Gateway設備訂單,12月營收創單月歷史新高,2016年全年也同時創下年營收高峰。法人以去年底產品結構轉佳,且有匯兌收益初估,仲琦去年第4季 EPS可望達0.8元上下水準,是8年前金融海嘯過後表現相對較好的一季。

 

仲琦是Cable網通產品製造廠,產品包括各式Cable Gateway等網通設備;同時,仲琦子公司互動國際(6486)是系統整合上櫃公司,仲琦持有互動股權約49%。以2016年合併營收來看,互動占22%,母公司仲琦則占總營收約78%。

展望2017年業務重心,仲琦表示,在北美DOCSIS 3.1高階產品領先同業,新興市場布局成功延續對DOCSIS 3.0的需求不減,尤其自創品牌已經擠進Cable產品的世界前三名,業務能見度相當高,加上擴廠產能加倍及成本降低,預計2017年將會是非常忙碌的一年。

 

 

(一)仲琦去年Q4營收走揚,激勵獲利轉佳:

 

仲琦2016年第4季新產品,是12月份出貨的DOCSIS 3.1 WiFi Gateway設備;12月單月合併營收年增26.4%至10.8億元,創單月歷史新高。

法人以去年第4季營收27.25億元,毛利率、費用率跟前一季財報成績相當來初估,每股獲利後約0.76元,若有匯兌收益與利息收入,每股稅後獲利可望超過0.8元,是近年單季EPS的高水準。

 

(二)互動國際貢獻合併營收約22%:

 

仲琦轉投資的互動國際貢獻合併收比重22%。子公司互動2016年營收年衰退11%到19.07億元;法人預期,互動國際今年營收約19~21.5億元近年平均水準,因此仲琦合併營收表現仍主要看仲琦本身。

仲琦轉投資的互動國際,主要業務包含工程建置及測試,市場則包含電信暨寬頻、無線傳輸、數位媒體、雲端資訊以及地理資訊等產業,提供系統整合服務。其中,地理圖資市占率超過9成。

 

(三)仲琦今年成長動力,來自電信與Cable設備:

 

仲琦去年在北美加拿大、美國市場的占有率已高,業績成長速度較放緩。為了增加業績動力,仲琦已開發南美市場,而新興市場的業績一向變動較大,法人仍觀察2017年南美市場的貢獻度。

法人指出,2016年完成擴產後,Cable設備月產能由原先的21~23萬台,提升至38~40萬台,透過擴產能減少外包;仲琦2016年Cable產品出貨量356萬台、年增20%。今年仲琦的成長動力,仍來自電信設備建置以及Cable更新潮。

仲琦近三年營收成長幅度,分別是2014年的年減10.7%,2015年的年增31%,2016年的年成長9.8%。

MoneyDJ新聞 2016-07-20 09:13:46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仲琦Q2獲利穩,7、8月營收挑戰今年高峰仲琦(2419)受惠網通設備汰舊換新的需求,新款產品貢獻仍不小、毛利率持穩,法人估算第二季EPS與首季相當。展望第三季中上旬,仲琦單月營收可望挑戰今年單月營收高峰,下半年旺季可期。法人指出,仲琦有寬頻連網與影音服務平台,算是奧運概念股。

仲琦今年以來,單月營收最高在1月份的7.66億元。預計今年第三季單月與單季皆可望創下今年以來的新高。

 


(一) 影音上網需求增,帶動網通設備更新:

 

有線電視持續推動影音服務,陸續更換用戶家中的寬頻連網設備,提供Cable Modem數據機的仲琦是受惠的製造廠。

另外,仲琦轉投資的互動國際數位(IDT;6486),下半年有機會轉上市櫃;互動國際是一家系統整合,具有軟體與硬體整合的系統商。仲琦持股55%的互動國際去年發放3元現金股利

互動國際涉入的業務有光纖、有線寬頻建置服務,無線基地台的優化與維護,還有電視台虛擬棚與影音多媒體系統,地理資訊等。

以整個仲琦集團來看,仲琦客戶包含提供影音的有線電視、電視台,以及電信數據服務等廠商,是奧運概念股。

 

 

(二) 仲琦第三季接單透明度高,下半年旺季可期:

 

仲琦連網設備接單透明度,已看到今年8月底;法人預估,7月與8月營收皆挑戰今年高峰,第三季營收有機會挑戰2015年第四季高峰。

同時,歷年年底也常常是電信設備的拉貨旺季。法人就預估,在美洲網通需求穩健增加,且電信設備也有不錯的營業額貢獻,仲琦第四季還是偏旺的格局。

法人預期,仲琦全年營收可望超過90億元,較2015年營收80.62億元,年成長雙位數。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2bb3427-077b-41f2-bf38-b34302fdab9b&c=MB07#ixzz4F1tTx9X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