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棄!錸寶給大家的這一課!
錸德的子公司錸寶科技今天正式登錄興櫃,以每股90元承銷的錸寶上興櫃首日,股價就衝上190元,一上興櫃立即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
市場的注意力都在看錸寶的股價,但年輕的記者都不知道錸德走過辛酸的16年歲月。錸寶的絶地翻身絕對可以作為企業政策的教材。
錸寶在2000年以50億資本額成立,我也是原始股東,錸德的葉垂景選擇中小尺寸面板,一開始就作OLED,但是成立第一年虧1.2億,01年再虧3.9億,再來又賠9.13億⋯⋯錸寶就這樣一直賠錢,一直到去年才賺1.21億元。
錸寶在2006年資本額75.75億,累積虧損達26.32億,07年減資,股本一次打掉86.79%,然後在6年中有5年辦理增資,但是,錸寶虧損照様 無法止血,去年初,乾脆一次減資97.346%,錸寶股本49億,一口氣減掉47.7億,經過兩次大減資,原始股東其實已經差不多出局了!
錸寶這次以2.5億股本上市,已經變成一家很小很小的公司,今天股價跳高190元,市值才47.5億,還沒有辦法把2000年成立的股本翻回來。不過錸寶 上市,對錸德集團是大事,因為從2000年CDR崩壞迄今,錸德股價一直是2、3元的水餃股,這回忍辱近廿載的葉垂景宣示要譲大家看到不一樣的錸德集團, 錸德也宣布減資32.33%,這是一個重要宣示!
錸寶從成立迄今,總經理王鼎章沒有一天離開工作崗位,而且,Oled市況那麼慘烈,錸寶都沒有放棄,這個不服輸,拼到底的才是真的台灣硬頸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