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保井勇

2016年07月30日00:56

「給大家錯誤資訊,真的對不起,在此跟大家道歉。」部落客發文道歉,還有人刪除原本的食記,因他們都被台中一中商圈的烏龍麵店「麵鬪庵」給騙了。麵 鬪庵本月初才開幕,自稱向日本奈良知名烏龍麵店麵鬪庵見習10次,且在多次拜訪後本店創辦人後,對方才答應海外展店。不料日前奈良本店老闆津保井勇在店門 貼出中、英、日文公告,寫著「台灣的麵鬪庵與本店無任何關係……,台灣的麵鬪庵的經營者連本店的廚房都沒有進入過」,公開打臉台灣業者。本店老闆昨更說, 台灣業者只是一年來7、8次的客人。儘管台灣業者山本愛子昨強調,有經過日本店主口頭同意,只是沒有文字授權,絕非背著店主,打著該店名氣騙錢的山寨店。不少部落客當時發表食記,介紹麵鬪庵是來自日本奈良的人氣名店。但事件鬧大後,儘管台灣業者澄清非山寨,部分部落客仍選擇道歉或刪文,用行動對台灣業者投下反對票。值得注意的是,一家高雄市三民區的寶利貿易公司,在2015年9月以「麵闘庵」向智慧財產局分別註冊拉麵店、麵類產品的商標,專用期間為2016年5月1日至2026年。日本業者將來若想來台發展,除非經過智財局評定,否則不能使用麵闘庵的商標。台中市政府主任消保官康馨壬表示,該拉麵店與日本知名拉麵店店名相同,會讓消費者誤認是日本分店而去消費,消費者若認為受騙,可要求賠償,建議業者應在網站或店門口明顯位置張貼公告,說明並非日本麵闘庵分店,以避免消費者混淆。(朱俊彥、鮮明、蔡智銘/台中報導)

主廚蘇永強拿出老闆與日本店家一同出遊照。張先華攝

老闆山本愛子(右二)與日本店家一同出遊照片。翻攝畫面

台灣麵鬪庵的原味福袋烏龍麵。張先華攝

台中一中商圈的麵鬪庵惹出山寨日本店家的風波。張先華攝

部落客曾發文介紹麵鬪庵,受騙說它是來自奈良的人氣名店。翻攝自YUN美食旅遊日記

麵鬪庵被日本業者打臉後,部落格刪除原本的食記。翻攝自YUN美食旅遊日記

2016-07-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麵鬪庵」是日本奈良烏龍麵名店,七月初,一中商圈附近也出現一家「麵鬪庵」,並強調日本本店老闆同意在台灣開設。但有網 友在臉書爆料,日本本店門口貼出告示,寫著「台灣的麵鬪庵與本店無任何關係」,許多網友因此指責台灣麵鬪庵是山寨、丟台灣人的臉。

  • 山本愛子(左)出示照片表示,曾拜訪過日本麵鬪庵老闆。(山本愛子提供)

    山本愛子(左)出示照片表示,曾拜訪過日本麵鬪庵老闆。(山本愛子提供)

負責人稱確獲日老闆同意

台灣麵鬪庵負責人山本愛子對此表示,該店沒有造假,日本麵鬪庵老闆確實同意讓她到台灣開店。

台 灣麵鬪庵的臉書粉絲頁指出,台灣麵鬪庵籌備一年多,廚師一行人前往日本麵鬪庵見習十次之多,且多次拜訪日本麵鬪庵創辦人,希望把最好吃的烏龍麵帶進台灣, 起初老師傅始終堅持不展店,在台灣團隊提出完整的經營規劃,加上團隊中曾擔任知名飯店的主廚承諾下,老師傅終於破例答應,於是台灣第一間麵鬪庵正式成立。

昨天有網友在台灣麵鬪庵粉絲頁張貼照片,內容是在日本麵鬪庵發現告示,以中、日文寫著「台灣的麵鬪庵與本店無任何關係,台灣的麵鬪庵的經營者沒有來我店學習過,連本店的廚房都沒有進入過」,並聲明「麵鬪庵沒有海外分店,台灣的麵鬪庵與本店無任何關係」。

其他網友則抨擊台灣麵鬪庵山寨、抄襲,甚至認為此舉丟台灣人的臉,要求業者停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