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原(3035)昨(4)日舉行法說會,法人出席踴躍,包括28奈米製程進度、與聯電的夥伴關係,以及第3季營運展望等,都是法人關注的焦點。不過,有法人不滿近來營運表現,公開要求智原財務長曾雯如道歉,在法說會上十分罕見。 

 

【蕭文康╱台北報導】智原(3035)昨舉行法說公布財報,第2季營收季增17.5%,毛利率41.4%,約符合原先預期,每股純益0.51元。由於智原近2年來獲利也不是很好,與競爭對手差距愈大,現場法人點名要求總經理王國雍道歉,公司低調強調,內部都有在檢討。

 

智原Q3丟震撼彈 營收竟倒退12-18% 法人要公司道歉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2016-08-04  17:53 

IC設計智原(3035-TW)今(4)日召開法說會,並公告第2季財報,稅後淨利為1.25億元,67.7%,每股稅後盈餘為0.51元,展望第3季,智原卻給出市場震撼彈,估營收較第2季下滑12-18%,毛利率估可與第1季相當,可達46%以上,較第2季大幅彈升,營益率估6-8%。法說會上有法人不滿智原減資後獲利仍未明顯回升,且與對手競爭差距拉大,要求執行長道歉,智原僅強調會持續控管費用,並在產品組合上努力。

智原第2季營收為18.14億元,季增17.5%,毛利率41.4%,季減4.8個百分點,營業淨利為15.5億元,季增64.8%,營益率8.5%,季增2.4個百分點,稅後淨利1.25億元,季增67.7%,每股稅後盈餘為0.51元。

智原預期,第3季營收約較第2季下滑12-18%,其中IP營收小幅成長,NRE(委託設計)也會小幅成長,但量產部分由於多媒體客戶進行庫存調整,影響整體營收表現,毛利率則受惠量產比重減少,估可較第2季上揚回到第1季的46%水準,營益率估介於6-8%,也相對持穩。

智原強調,第3季由於多媒體客戶調整庫存,導致整體營收向下滑落,另外大陸光纖客戶與日本消費性電子產品客戶需求都受到影響,使得整體營收表現下滑。

在28奈米進度上,智原強調,今年目標是可以Design-Win,預期今年可對NRE產生營收貢獻,應用產品是多媒體相關,最快明年下半年估可進入量產;整體下半年來看,NRE與IP營收都估可望成長,量產部分則相對較弱。

雖然智原第3季表現穩健,但整體上半年表現仍弱,另外第3季展望修正幅度也相當大,技術上與對手距離差距愈來愈大,現場有法人不滿智原表現,要求要執行長道歉,智原則強調,費用確實增加較多影響獲利,將會持續控管,並調整產品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