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大舉搶攻大陸胎壓偵測器(TPMS),橙的電子(4554)決切入大陸品牌車的TPMS原廠代工(OEM)及原廠維修市場,繼大陸奇瑞汽車之後,今年9月更打進中國最大客車廠-宇通客車原廠代工TPMS,及售後維修供應鏈,未來還想搶攻大陸立法新車強制安裝TPMS系統商機。

 

橙的表示,公司專注在TPMS產品研發製造及銷售,因掌握TPMS核心技術,加上擁有與品牌車廠共同研發設計的關鍵優勢,因而順利切入大陸品牌車廠原廠TPMS的OEM市場及原廠維修。

展望2018年,橙的看好大陸立法新車強制安裝TPMS系統趨勢明確,可創造TPMS市場銷售持續成長。

 

為此,公司一方面持續提升TPMS產品的技術規格,藉此提升與同業差異化的競爭優勢。

另一方面,公司可爭取更多OEM及AM客戶訂單的機會,隨著TPMS產品需求持續增加,將挹注公司整體營運新一波的成長動能。

橙的透露,為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大陸當局針對乘用車安裝TPMS系統,有了更完整且嚴厲的產品技術要求,也推進原停滯許久的新車強制安裝TPMS法規出台,預計最快2019年起開始實施。

橙的強調,公司TPMS新產品順利切入大陸品牌車廠OEM供應鏈,可能對於毛利率會造成不利的影響,但因目前大陸新車銷售市場,1年已超過2,500萬輛,未來原廠維修的市場商機相當可觀,加上品牌車廠要求客製化TPMS產品的趨勢,對於能夠成功打進OEM供應系統的TPMS業者,無疑要建立更高的進入門檻,可避免同業搶單。

橙的將秉持在TPMS研發技術優勢,持續開拓更多OEM客戶,有助於保持良好的產能利用率及訂單能見度。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6-08-05 08:32:19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胎壓偵測器(TPMS)廠商橙的電子(4554)即將於今(5)日由興櫃轉上櫃,董事長兼總經理許欽堯(見附圖)表示,看好美、歐、韓、台等國家均實施汽車強制安裝TPMS,加上中國、日本也可望相繼跟進,將使TPMS市場大幅成長。橙的過去在北美、台灣已在AM市場取得領先市場地位,並在近年成功進入更具嚴格的OEM車廠供應鏈,同時,也和多家知名輪胎品牌大廠合作,因此,在三大佈局效應下,可望推升公司營運維持成長動能。

橙的成立於2005年,上櫃後資本額由1.84億元增加至2.14億元,主要法人股東包括美國SMP(NYSE:SMP)、中華汽車(2204)等,公司的三項核心技術包括電子零件適應高低溫差異、RF無線通訊、以及電源管理等。

許欽堯表示,橙的成立11年以來,僅專注於TPMS的研發、製造和銷售,並以最嚴僅的態度研發能適應汽車高低溫環境的TPMS,和相關的電源管理,過去公司以AM市場開始進入相關領域,隨著產品的品質獲肯定,目前也正式進入OE供應鏈。

橙的的行銷策略相當多元,在台灣耕耘後加裝市場,包括車美仕(TOYOTA汽車原廠售服部品經銷商)、裕隆汽車(2201)、中華汽車、金鈴汽車(台灣Suzuki)等,均為橙的客戶,同時,橙的也鎖定輪胎品牌,包括普利司通(Bridgestone)、米其林馳加(Michelin)、正新輪胎(MAXXIS)等;相關營收佔比達42.8%。

同時,美國的AM市場也佈局多年,以OEC品牌銷售,並透過主要客戶SMP佈局大型通路,相關營收佔比約26.5%。

而2015年起,橙的也正式切入中國OE市場,搶下品牌客戶東南汽車、奇瑞汽車、長安福特、眾泰汽車、北汽翔、北汽福田等,中國市場今年以來的營收佔比也突破2成大關。

在分散佈局下,橙的2016年上半年業績也明顯成長,合併營收3.41億元、年增28.2%;毛利率37.89%,則低於2015年同期的41.7%,主因中國OE訂單毛利率相對低;而營業利益2639萬元,則年增25.24%;稅前盈餘2367萬元,年增7.83%;稅後淨利1931萬元、年增5.56%,EPS達1.05元,優於2015年同期的0.98元。

許欽堯表示,2016年上半年的毛利率略受中國OE訂單衝太快,使短期衝擊產能、並影響毛利率,但隨著第2、3季為美國AM市場的需求高峰,歐洲也在第3季進入雪胎需求的旺季,預料2016年下半年營運展望將優於上半年。

長期佈局部份,許欽堯則說,未來中國OE市場會是橙的重要的佈局領域,盼從自主品牌客戶擴大至合資品牌,並可以進一步搶攻海外汽車品牌商機;而中國OE訂單目標可以佔公司營收三分之一。

AM市場佈局,橙的則已在台灣與各品牌輪胎大廠合作,未來也盼能攜手搶攻國際市場。

產能部份,橙的去年TPMS總出貨量為120萬顆左右,目前公司的年產能約240~300萬顆,公司為因應後續成長,目前正興建蘇州廠,今年第3季完成產能建置100萬顆,並可加入營運,以供應中國龐大的OEM需求。許欽堯表示,目前蘇州廠僅建置後段製程,預計明年可以加入全自動化的前段製程,明年該廠的年產能可以達到300萬顆,接單更有利。

法人則估,橙的今年下半年營收有機會較上半年成長1、2成,全年營收估增3成,但考量中國OE訂單將影響毛利率表現,今年EPS將與去年相當,在2.3~2.5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18e58b8-50c6-46c8-8a38-2426fce0957f&c=MB07#ixzz4GRXQvZi1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