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6  00:04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上櫃公司合正科技(5381)62歲負責人葉雲照,被檢舉涉嫌以人民幣1元(折合台幣5元),賤賣位於中國的子公司昆山合 正公司,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台北市調處,趁葉男準備搭機赴中國前攔截,並搜索其住處及位於桃園中壢的合正科技總部,葉男偵訊時否認賤賣,供稱在中國的子 公司虧損、員工罷工,中國勞動局強索人民幣1000萬元資遣費,他只好找買家代繳後才用人民幣1元價格售出,不過,葉男賤賣子公司已影響台灣母公司股東的 權益,檢察官複訊後諭知50萬元交保。

  • 圖為合正科技員工組成的合正工會於今年2月15日就曾發起罷工,抗議資方欠錢、掏空公司,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圖為合正科技員工組成的合正工會於今年2月15日就曾發起罷工,抗議資方欠錢、掏空公司,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檢調調查,昆山合正公司主要從事生產及銷售半固化片、銅箔基板及多層線路板壓合,因持續出現虧損葉男在104年打算出售,有買家估算至 少值人民幣3700萬元,豈料,葉男最後竟以人民幣1元賤賣,導致台灣母公司損失超過人民幣4000萬元,連帶損害股東權益,涉犯《證券交易法》非常規交 易、財報不實等罪嫌。

員工另爆料葉男私自挪用中國子公司出售「下腳料」(製程中所產生的廢餘料)部分收入;葉男否認賤賣,供稱因中國勞動局強索資遣費人民幣1000萬元,買家代為繳清後才會以人民幣1元的價格出售公司,被控挪用部分則是有些事務需要處理。

合正科技昨天發布說明指出,全力配合調查,公司營運與財務、業務不受影響,一切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