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8-04 10:51 經濟日報 記者楊美玲╱即時報導

欠稅超過5年可以不用繳稅?稅務局表示,民眾稅款逾期未繳納,只要繳款書已合法送達,即使超過5年也不會註銷,千萬不要誤以為欠稅超過5年就可以不用繳。

日 前有一位民眾拿著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的執行命令,到新竹市稅務局詢問, 99年度的房屋稅已超過5年,應該可以不用繳納,為何銀行存款還會被扣押?稅務局表示,依據稅捐稽徵法規定,欠稅案件在繳納期間屆滿30日後仍未繳納,就 會移送行政執行分署強制執行,在執行期間內,即使超過5年仍可繼續執行,徵稅及執行期間可達15年。

稅務局提醒民眾,收到稅單請依繳納期限繳納,以免因逾期而被加徵15%的滯納金,還會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強制執行,執行方式除傳繳及扣取薪資、銀行存款外,亦會查封拍賣欠稅人財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