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1  11:03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離職員工爆料,三星晶片及半導體工廠有多名員工罹患癌症病逝。

根據《美聯社》報導,三星在高層傳出召妓、三星支付有安全漏洞後,又遭踢爆是血汗工廠,旗下晶片及半導體工廠多年來有員工罹患血癌、淋巴癌,至今已有76人死亡,年紀在20~30歲間,可能與其在三星晶片廠、面板廠作業期間接觸化學物質有關。

  • 43歲的朴美淑(Park Won-hee)說,三星招募從鄉下來的、不知情的年輕人入廠工作,灌輸「錢就是一切」思維,但對待員工就好像免洗杯,他們的生命危在旦夕。(美聯社)

    43歲的朴美淑(Park Won-hee)說,三星招募從鄉下來的、不知情的年輕人入廠工作,灌輸「錢就是一切」思維,但對待員工就好像免洗杯,他們的生命危在旦夕。(美聯社)

  • 2007年時死於血癌的黃於宓,當時年僅22歲,其父黃相基表示,三星曾向他支付十億韓元封口費。(美聯社)

    2007年時死於血癌的黃於宓,當時年僅22歲,其父黃相基表示,三星曾向他支付十億韓元封口費。(美聯社)

目前已有超過兩百名員工與家屬控告,三星隱瞞工廠有毒物質,且未善盡教育員工責任。《appleinsider》認為,究其原因是,現在智慧型手機步入微利時代,壓低成本所致,除了南韓三星,多家中國手機大廠的供應鏈也有此現象。

三星在南韓員工高達十萬人,但未做好相關保護措施,遭離職員工爆料非人道對待。43歲的朴美淑(Park Min-sook)說,三星招募從鄉下來的、不知情的年輕人入廠工作,灌輸「錢就是一切」思維,但對待員工就好像免洗杯,他們的生命危在旦夕。

2007年時死於血癌的黃於宓,當時年僅22歲,其父親黃相基表示,三星曾向他支付十億韓元封口費,條件是否認女兒因此職業致死。

36歲的金美相(音譯),曾在三星面板廠工作,患多發性硬化症而失明,說工廠沒教過哪些化學物質有危險,員工無法提高警覺。

《美聯社》調查發現,三星以商業機密為由,加上政府包庇財團,阻撓患病勞工或家屬取得工廠化學物質的資料,要向三星索償難如登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