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新消息: 韓國中央勞動委員會於8月9日(二)認定HYDIS的解僱為非法解僱

8月9日韓國時間晚上八點多,韓國中央勞動委員會針對HYDIS於今年二月底解僱15名設備管理維修勞工一案為非法解僱。

雖然京畿道地方勞動委員會做出傾向資方的判決,認為解僱並無不當之處,但勞工不服該認定,繼續向韓國中央勞對委員會提出救濟訴訟。中央勞動委員會認為,HYDIS資方所聲稱的由於經營危機而必需解僱的理由並不存在。永豐餘集團與元太科技在2015年4月大量解僱79名勞工後,仍然靠著專利技術授權大賺30億台幣,2016年的專利技術授權收益仍預估可達26-28億台幣。據此,勞動委員會認定HYDIS的解僱為不當解僱。

第一批被解僱的79名勞工的不當解僱救濟申請,在地方勞動委員會與中央勞動委員會都敗訴,但勞工不服判決,目前在法院進行行政訴訟,在韓國的抗爭也持續中。請大家一起持續關注HYDIS勞工!

http://www.ilabor.org/news/articleView.html?idxno=5836

 

https://www.facebook.com/KoreanHydisWorkers/posts/10458455921785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