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股》柏文Q2樂觀,營運逐季旺

 

經營「健身工廠」品牌的台灣本土最大健身品牌柏文(8462)成長動能強勁,2017年4月自結合併營收仍創歷史次高。公司預期,在既有據點營運穩健向上及新據點陸續開幕挹注下,對第二季營運展望樂觀,對今年營收及獲利可逐季成長的預期目標不變。

 

柏文2017年4月自結合併營收1.75億元,雖月減2.86%、仍年增達38.57%,創單月歷史次高。其中,休閒運動及娛樂服務收入月減0.94%、年增49.11%,運動保健服務收入月減6.38%、年增27.72%,一次性收取的入會費收入月減2.15%、年增1.53%。

 

柏文表示,休閒運動及娛樂服務、入會費收入較3月下滑,主要由於2月因慶祝十周年而推出「10來運轉」10元入會費活動,帶動2、3月新會員大增,4月人數低於3月所致。至於運動保健服務收入較3月減少,則是由於清明連假影響教練課程執行率。

 

受益於健身工廠既有據點營收成長、年增6據點,以及兒童體適能俱樂部開幕,柏文1~4月自結合併營收6.85億元,年增達47.37%,其中休閒運動及娛樂服務收入4.49億元,年增50.26%,運動保健服務收入1.89億元,年增43.72%,入會費收入0.37億元,年增26.04%。

 

展望後市,柏文表示,「健身工廠」開幕未滿3年的12處據點營收均維持高成長,提升毛利率表現,而土城廠、汐止廠預計分別於6、7月開幕,第四季則規畫再開出4個據點,預期可望為營收成長增添柴火,帶動今年營收及獲利維持逐季成長。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6-08-15 10:53:44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柏文營運展望

1.Q2獲利創新高 上半年EPS 2.04

2.Q2因新點加入+舊店效益提升 營運創高

3.Q3健身工廠再擴二點 上半年新點效益發揮

4.去年新開5個健身工廠 其中3個已獲利 進入高成長期

5.上半年新開3點都已獲利

6. Q3-Q4毛利率逐季創高


本土最大的健身中心品牌「健身工廠」柏文(8462) 於Q2因新點加入加上舊店效益提升,單季獲利創新高,上半年EPS 2.04元;展望Q3,健身工廠本季將在高雄以及台中再擴二點,再加上上半年新點效益發揮(都已獲利)Q3-Q4可望逐季創新高。

 

在營業結構上,以7月份來說,休閒運動及娛樂服務(以月費為主)占比重62%、運動保健服務(包括教練課程)占比重28%、入會費占比重8.5%,其它(包括芳療課程以及商品銷售)占比重1.5%

 

柏文Q2營運創新高,毛利率達29%,每股獲利達1.32元,上半年每股獲利2.04元,主要是因為健身工廠新增了草衙道以及板橋新點,以及保齡球、彈跳床的新品牌,推升營收走高,再加上去年新增的健身工廠新據點效益提高,推升營收、獲利創高。

展望Q3,在新開的據點部分,健身工廠預計本季高雄岡山以及台中西區中科點會開幕,新項目兒童體適能業務有機會在9月底前開幕,在新點效益,以及上半年新開的據點會員數持續成長下,Q3營運仍有機會再走升。

柏文目前「健身工廠」據點大多都已獲利,顯示設備攤提與租金成本的壓力逐漸減輕中,依估計,一個營運據點資金投入約5500-6000萬元(700-800坪廠館大小來看),回收時點約3-5年,對新進者造成門檻。

柏文今年的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新開店的挹注以及舊點效益提升,以去年新開的5個健身工廠據點來說,目前3個已獲利,1個達損平,1個仍在虧損中,而上半年新開的3點都已在獲利中,由於健身房主要是固定成本投入的資金高,一旦投資後的變動成本並不算大,且舊店隨著會員數增加,要達到獲利並不困難。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dc54f0b-6519-444f-b3e2-00ae32327bdb&c=MB07#ixzz4HO0oiym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