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7

〔記者楊政郡、陳冠備/台中報導〕台灣製鞋大廠寶成公司,為世界知名品牌NIKE(耐吉)代工製造的「KOBE第四代、第五代、第六代、第七代復刻版籃球鞋」之機密型體照片,還未量產上市,就被揭露在國外網站供閱覽人發表意見,若遭仿冒將造成寶成公司重大損失;台中市調查處昨搜索協力廠員工蔡浚騰,依違反營業秘密法移送彰化地檢署,訊後以五萬元交保候傳。

  • KOBE第四至七代復刻版籃球鞋機密型體照片外洩,為耐吉代工的寶成公司恐蒙受損失。(記者楊政郡翻攝自網路)

    KOBE第四至七代復刻版籃球鞋機密型體照片外洩,為耐吉代工的寶成公司恐蒙受損失。(記者楊政郡翻攝自網路)

還未上市 國外網站已出現鞋照

寶成公司產品安全部門是在今年三月執行網路安全巡查工作,發現為美商NIKE代工設計且未量產上市之「KOBE第四代、第五代、第六代、第七代復刻版籃球鞋」之機密型體照片,竟遭揭露於國外各網站並供閱覽人發表意見,寶成隨即展開內部稽核,並向調查局提出告訴。

兩人接力洩密 一人5萬元交保

調查局資安鑑識實驗室針對寶成某員工(已偵訊)扣案之手機進行還原、擷取已刪除之照片,發現照片是由該手機傳送給寶成協力廠、富揚光電公司員工蔡浚騰,再由蔡某轉傳至國外網站。蔡昨被約談到案,供稱是個人蒐集癖好,未得到任何好處。調查處指出,若有不法廠商據以仿冒,寶成公司將蒙受至少四千萬美元損失。

寶成是全球第一大製鞋代工廠,耐吉、愛迪達等世界知名廠牌都是其客戶。過去曾有不肖製鞋業者,以各種非法手段取得寶成研發中的機密新鞋型體,加以仿冒販售,NIKE公司曾於知悉後抽單,造成寶成公司重大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