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知名殯葬禮儀公司「台灣生命集團」涉嫌違法吸金,董事長張峻豪(左)遭押。(資料照)

2016-08-17  15: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部知名殯葬禮儀公司「台灣生命集團」,涉嫌向民眾推銷「CB受益契約」(可轉換的受益契約)吸金,不法所得超過24億。台 中地檢署11日對集團負責人張峻豪、財務長林美君等涉案人發動搜索約談,將張、林2人聲押獲准,並查扣該集團及主嫌名下10個帳戶計12億5071萬元及 20筆不動產。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灣生命集團透過旗下台灣生活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生命館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子公司,利用多層次傳 銷手法,鼓吹民眾以每5萬元為1單位投資,宣稱每年固定利率至少7%、8%,並保證於期滿領回全額本金,「保本保息」、「保證獲利」,另還有下線招攬獎金 1500元,以及下線的投資金額3%作為獎勵金,並有幹部晉升制度,以及不定期舉辦的旅遊活動。

檢方調查,該集團自前年開始,至少吸引了上 千投資人,每人至少投資1、200百萬元,目前已經吸金24億303萬元,並有數千萬元流入董事長等高階主管的私人口袋。集團負責人張峻豪上週四要出境 時,檢調為免他脫產違約,導致投資大眾血本無歸,緊急將他及林美君逮捕收押,並約談另外5名幹部,偵訊後以10至50萬元交保。

 

 
台灣生命集團 美國上市
台灣生命集團董事長張峻豪(右)與墨石資本執行長張義發(左)宣布,股票在美國掛牌上市。圖/業者提供

台灣生命集團董事長張峻豪與墨石資本執行長張義發,日前舉辦記者會宣布,股票在美國那斯達克正式掛牌上市,為台灣首家在美國上市的殯葬公司。

台灣生命集團董事長張峻豪表示,自屏東發跡的台灣生命集團,2013年9月獲美國那斯達克上市許可,2014年5月正式取得台灣首家在美國股票上市的殯葬集團(美國股票交易代碼:JSHY)。

 
 

生命集團採多元化經營模式,除一般殯葬服務業外,擴大經營規模,更上下游整合跨足靈骨塔買賣、生前契約販售、殯葬百貨買賣及箱架塔位建設,為南部地區少數擁有私人殯儀館的殯葬公司,未來計畫深耕台灣,擦亮生命集團的招牌在國際發光。

香港墨石資本(專業投資銀行)主要協助企業客戶公開上市與公司重整及併購相關事宜,去年接受台灣生命集團的委託,協助申請上市。

香港墨石資本執行長張義發強調,未來要攜手台灣生命集團,共同把台灣殯葬產業推向國際,打造成為首屈一指跨國型殯葬集團。

張義發指出,墨石資本長期關注消費、金融、服務、綠能、節能等新興產業,並於兩岸三地已完成多項投資標的布局。

其中,最廣為人知的是提供四川wowo連鎖便利商店龍頭完成私募融資服務,並協助營收破10億元的中國聯合保險服務公司於美國上市及能源偉業於2010年於美國那斯達克主版上市等計畫,期許未來更要率先帶領台灣更多優良公司進 軍國際市場。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