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19日06:05

泡菜達人阿莊,曾為了玩股票,當起小報記者。但走過一圈,不只賠上自己的積蓄,許多親友也因跟進而賠錢,讓他慨歎「還是做泡菜比較踏實」。阿莊說,當年為了得到股票第一手消息,不惜去應徵小報記者,「鑫報、財經晚報,一堆有的沒有的報,我都去」。但進到報社,自以為得到「內線」「吼,以為的第一手,原來都是末端消息。」他至今仍為拖累親友而懊惱,「自己虧錢不打緊,但我爸、親戚五十(台語),全都聽我的話,把錢投入,我靠,通通慘賠,加起來好幾百萬,搞到最後我還被稱為敗家子。」他 也加碼爆料:「台鳳案期間,總裁黃宗宏請我們報社到敦化的遠企吃飯,挖賽,一客三、四千元的日本料理咧,吃得我好爽,他一直說冤屈,啊…我一直吃,沒幾天 他就被關了….」又有一次,味全發言人找他進辦公室,告訴他股價會飆破百元大關,「後來大崩跌,還好我沒報導,否則害死一堆人。」曾經希望從股海撈金,但現在的他寧可好好做泡菜,「繳了學費才知道,金錢遊戲大起大落,還是腳踏實地賺錢實在些。」(撰文:財經人物組)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819/931651/

四十五歲的阿莊,賣過胎盤素、保險與直銷,當過證券營業員、玩過期貨;為了得到股票內線消息,還當過鑫報、財經晚報等報社記者。他卻也因為玩股票慘賠而被譏為「敗家子」,最後是老爸教他做泡菜,他的人生路才回歸正途,把酸辣的泡菜化為香甜味,慢慢逆轉人生。談起玩股票的那段歲月,阿莊仍說得活靈活現:「真的得到好多『內線』,全家都聽我的話,把錢投入,我靠!通通慘賠,有好幾百萬喔…」他的戲謔,也還是讓太太好氣又好笑:「他做過的工作可以寫成一本書,還分上下冊咧!」負債二百多萬元的阿莊先是改行當導遊,但經年不在家,搞到兒子快不認得爸爸,為了保住婚姻,他決定自己創業,「我想到以前爸爸開自助餐廳做的韓式泡菜很受歡迎,決定賣泡菜。」二〇〇五年,岳父借給他五百萬元買做泡菜的工廠。他泛紅眼眶回憶說:「老丈人帶我到農會,駝著背、一步一步走向櫃台,把定存解除,那時候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二〇〇七年,阿莊把品牌取名為「莊爸泡菜想像空間美食屋」,以不按牌理出牌的口味攻下市場。產品不只有哇沙米、起士、果味泡菜口味,就連醃蘿蔔,也用洛神、玫瑰、薰衣草、桂花再加上中藥配方釀成。做 泡菜已經邁向第十個年頭,這也是阿莊至今做得最久的工作,阿莊的父親莊東英驕傲的說:「讓我最感動的是,他說如果做不成功,到死也要拚到成功。」阿莊聞言 若有所思地說:「以前我的導遊同業現在都當到了副總了耶…」問他後悔轉行嗎?他語氣突然變得堅定,「不會!」(撰文:財經人物組)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818/930778/

 

今年榮獲臺南金讚好店的想像空間美食屋(莊爸泡菜),是近年來在網路上迅速闖出名號的泡菜專賣店,老闆莊睿豐特別喜愛結合在地水果等食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