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

興櫃POS廠拍檔(3097)昨日受邀參與櫃買中心舉辦的業績說明會,在歐美市場需求帶動下,上半年營收成長達25.28%。展望後市,總經理黃光源對下半年旺季表現樂觀看待,預期將優於上半年,全年展望樂觀,公司亦計畫於明年第二季送件申請上市。

 

1990年成立的拍檔以「Partner」自有品牌行銷全球,2002年登錄興櫃掛牌,佳世達2014年透過認購私募成為最大股東。黃光源表示,佳世達原先便與拍檔長期合作,雙方策略結盟使拍檔可專注於通路開發及品牌建立,生產目前已委由佳世達蘇州、桃園廠進行。

 

此外,佳世達在醫療應用領域具相當知名度,拍檔未來在行動POS部分,有機會與佳世達在醫療產品領域合作。而佳世達所屬明基友達集團的全球分公司廣泛,亦有助於拍檔在全球通路的拓展。

 

拍檔上半年合併營收9.53億元,年增25.28%,毛利率31.79%、營益率4.6%,低於去年同期的36.41%、4.98%。歸屬業主稅後淨利0.32億元,年增達1.35倍,基本每股盈餘0.43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18元。

 

拍檔今年在澳洲、北非與南非新設據點,全球據點自7個擴增至10個,目前以北美及歐洲為主力市場,營收占比約55%,亞太地區占約30%,其中中國市場占比達15~18%。營運長鄒孝威表示,未來將拓展中東及非洲市場,明年將持續於全球新設據點。

 

拍檔7月自結合併營收1.6億元,月減3.7%、年增16.11%。展望後市,黃光源表示,下半年為POS出貨旺季,對營運表現樂觀看待,預期可望維持高度成長,並優於上半年表現,公司目前亦計畫於明年第二季申請上市。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