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營收62億還裁員!三立轉型前奏曲 大刀砍向電視台

http://udn.com/news/story/8/1904515

2016-08-18 19:27 聯合報 記者闕志儒╱即時報導

台灣影視龍頭之一的三立電視台,近年在轉型策略下,年初成立Vidol影音平台、轉進新媒體,近日節目開始調整重播戲劇、綜藝等節目,連招牌節目 「完全娛樂」日前也驚傳停播,18日再進行內部「瘦身」,台灣台、都會台各裁7名員工,外傳恐與投資上千萬Vidol影音平台太燒錢有關?一波波變動,顯 示整個電視大環境已進入冰河期。

三立總經理張榮華去年預計投資10億布局「新媒體」與「文創」,並強化新媒體策略,曾在發表的公開信提及, 在大環境不佳下,三立要轉型走出困境,進行「品牌大理想」計畫,成為新的「show台灣」,並製作優質內容回應大眾需求。而近年三立以華流戲劇攻城掠地, 去年總營收高達62億,年初舉辦企業尾牙時,還豪灑1.2億犒賞員工,稱羨業界。

3月底,三立成立影音平台Vidol,朝新媒體進化邁進, 只是在「轉型」的策略下,近來三立節目排播多有調整,「完全娛樂」將從電視轉進網路平台,外傳吳姍儒主持的「爆米花電影院」將收攤,而18日更傳出三立開 始裁員,不免被外界質疑難道是Vidol太燒錢,而轉而向電視老本行開刀,進而挑精揀肥?

對此三立電視公司行銷公關部資深副總經理張正芬坦 言,確實有調整人力,「大環境改變,一定會有經營策略與人力的調整,未來也可能新增人力充實營運競爭。」一波波變動恐讓三立人心惶惶?張正芬說,「這是三 立內部形成的共識,大家共同面對。」不過三立否認這波裁員和變動,與外傳新媒體太燒錢有關。

Vidol近來斥資千萬、運用VR 360技術拍攝實境秀「進擊的大叔」,找來「四分衛」阿山、MASA山下勝、孫其君老中青三代環島冒險,讓觀眾看見台灣之美。只是視頻網近年百花齊放,有 各類戲劇、節目,不怕削弱鎖定華流的Vidol競爭力?張正芬信心滿滿,「從電視到網路,是為了服務更多收視族群,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美好,一直是我們堅持 台灣自製內容的中心思想,如此才能在國際市場競爭中掌握我們的文化話語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