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3  21:31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泰金控打亞洲盃,參股菲律賓中華商業銀行(RCBC)今年3月也捲入跨國洗錢案,遭國際洗錢集團當作跳板,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表示,RCBC已遭菲律賓央行重罰菲律賓披索10億元(約6億多元台幣),分2年給付,並限期完成洗錢防制改善計畫。以國泰金持股2成來看,共需負擔約1.3億元台幣罰鍰。

  • 國泰金今天舉行法說,總經理李長庚說明轉投資菲律賓RCBC捲入洗錢案狀況。(記者廖千瑩攝)

    國泰金今天舉行法說,總經理李長庚說明轉投資菲律賓RCBC捲入洗錢案狀況。(記者廖千瑩攝)

國泰金今天舉行法說,由於兆豐銀遭美重罰案持續延燒,外界關切國泰金轉投資菲律賓中華商業銀行(RCBC)今年3月也捲入跨國洗錢案,李長庚則說,此案菲律賓央行已經開罰,也從此案學到很好教訓,面對國際洗錢集團,要如何強化洗錢防制相關機制。

李長庚說,這個事情發生在RCBC,是比較遺憾的事情,其實RCBC各項業務發展都不錯,若把罰鍰扣除,今年獲利還比去年成長1成,對投資方來說短期影響不大,長期來看可把洗錢防制做得更完善。

另為了因應2018年防制洗錢評鑑,國泰金已預作準備,去年已請了外部的顧問公司來建立更嚴密的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