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30  12:16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百尺竿頭延長繳款期限至31日,樂陞股東會中董事長許金龍表示,上周到日本去溝通,幾乎每天都見面,據他了解,百尺竿頭的顧慮是因為樂陞股價遭空頭襲擊,若百尺竿頭依每股128元收購,將產生巨大虧損,為此收購案增添變數。

  • 樂陞董事長許金龍表示,股價屢被空頭打壓,日商履約虧損大而增添變數。(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樂陞董事長許金龍表示,股價屢被空頭打壓,日商履約虧損大而增添變數。(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許金龍說,據他了解,百尺竿頭提出的疑慮就是「沒有一家公司被宣布公開申購後,但卻被市場頻頻放空,導致價差過大」,他也呼籲股民「要看長線、不要看短線,要看樂陞、不要靠百尺竿頭」。

許金龍指出,這個收購案從一開始,先是被傳沒人要賣,不會成功,等應賣人數足夠、真的成立後,又傳出交割日延後等等消息,導致樂陞股價越走越低,日商對於這個情形感到相當不可思議,認為全球收購案中從未出現過如此狀況,且價差過大導致履約後損失擴大,無法對股東交代。

許金龍也說,他盡力交涉,希望收購案能夠順利進行,畢竟違約對公司、股東、員工來說都是傷害。

樂陞臨時股東會 許金龍:收購案若破局要對百尺竿頭提告

鉅亨網記者宋宜芳 台北

樂陞 (3662-TW) 今 (30) 日上午召開股東臨時會,對所有投資人最關注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案,樂陞董事長許金龍指出,倘若這起收購案破局,公司也是受害者,將對百尺竿頭提出應賣權利受損的法律訴訟。而今樂陞股價,早盤以 80 元開出,盤中一度跌至 74.7 元,但在樂陞董事長許金龍呼籲收購案破局提告百尺竿頭,以及不排除實施庫藏股,產生股價拉抬效應,樂陞股價在中午近 12 點時,急升到 81.5 元,終場以 78 元作收。

據悉,樂陞今 (30) 日召開臨時股東會,這次臨時事會的主要內容是增選 2 席董事,以及討論有條件解除現任、新任董事及其代表人競業限制案,也讓樂陞原本 7 席董事擬增加到 9 席,不過由於日商百尺竿頭股權交割金尚 48.64 億元,尚未匯入引發收購案疑慮,因此股東投票結果通過取消增選 2 席董事。

樂陞原本規劃要敞開雙臂,讓百尺竿頭取得一席董事。但由於百尺竿頭的 48.64 億元股權款,延後到 31 日完成交割作業。也讓股東對於新增董事席次採取否決意見,臨時股東會表決結果,有 82.3% 的股權通過暫緩增選董事。此外投資人最關注的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的案件,樂陞董事長許金龍表示,倘若收購案件失敗,公司也是受害者,在捍衛公司名譽和協助股東維護權益下,將對百尺竿頭提出應賣權利受損的法律訴訟,此外也將不排除實施庫藏股。

這起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案起源於,今年 6 月樂陞董事長許金龍和日方負責人會面溝通並對外宣布達成 4 項共識,包括由百尺竿頭「主要係以財務投資人的角度取得相當的股權」,依法透過公開收購程序增持,外界不需以經營權爭奪視之,也不會發動第 2 次公開收購、樂陞未來將借重百尺竿頭在亞洲資本市場發展經驗,併肩追求股東價值最大化以及歡迎百尺竿頭取得一席董事。

樂陞董事長許金龍表示,站在公司立場必須維持股東、員工及客戶三者平衡,公司沒有選擇只有全力捍衛,目前仍持續等待百尺竿頭消息,還在期待交割款項進來。樂陞被百尺竿頭收購的案件,目前就只剩下交割款匯入,只是一拖再拖,眼看著股價低迷,這也讓投資人夜夜難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