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8-30 09:28:32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廣明營運展望

1.轉型發展協作型機器人 已進入推廣中

2.光碟機去年底正式停產 Q2停止出貨

3.目前以SSD/外接式硬碟為營收主要產品

4.發展企業級SSD 自有品牌

5.優化產品線 提升毛利率表現

6.持續進入轉型期

 

廣明(6188)隨著光碟機產業勢微,今年已正式退出光碟機市場,目前以SSD/外接式硬碟為營收主力來源,而公司在轉型切入已4-5年的協作型機器人市場,在去年正式於東京國際機器人大展展出首代產品後,今年更積極推廣並開始出貨,主攻靈巧、簡單操作以及智慧的優勢和特色,看好將為工業4.0產業智慧化下的發展趨勢。

廣明過去以生產光碟機為主,但隨著PC勢微,NB在薄化下,光碟機的市場規模持續縮小,公司則決定轉型,並自去年12月工廠正式結束光碟機的生產,最後陸續將剩下的客戶服務專案結束,光碟機的出貨到今年第二季時,已正式結束。

廣明今年前七月營收42.42億元,年衰退32.43%,主要就是反應退出光碟機市場的營收衝擊,而也因為第二季正式結束光碟機出貨,且在其它產品組合優化下,推升第二季毛利率自第一季的19.77%提升至23.64%

 

目前廣明主要的產品包括外接式硬碟、SSD固態硬碟、企業級固態硬礙、車用電子產品以及協作型機器人產品,其中仍以外接式硬碟以及SSD為主要營收來源,兩者接為代工業務,市況約與去年持平。

而在廣明已研發4-5年的協作型機器人的部分,則是廣明進入轉型計劃的重要佈局,廣明協作型機器人今年第一代產品完成,目前在推廣期,在國內並未有其它廠商跨入,而相較競爭業者,廣明的協作型機器人更靈活、靈巧、簡單以及操作容易,適合各類產業組裝應用以及自動化需求,由於夠靈巧,過去難以導入的生產替代已漸可導入,而軟體和硬體都由廣明自行開發。

廣明看好未來協作型機器人的發展前景,尤其在自動化和機器人的需求日益提升,而過去傳統型的機器人不夠智慧,只能取代簡單重覆的工作,而協作型機器人具備更高的智慧性以及更容易操作,以智慧化軟體為核心競爭力,部分的研發關鍵如微型馬達、動力控制等與過去廣明的光碟機產品有相仿。

廣明機器人事業在去年底參加東京國際機器人展中首度展出,今年正在推廣期,也已有客人陸續採用中。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2fac8b1-acc3-48db-99bb-eaee497430c1&c=MB07#ixzz4InyMiEj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