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9-01 09:48:4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產品汰弱換強與稼動率提升,機構件廠商英濟(3294)第二季轉盈,法人認為,在公司最大歐系客戶的音箱新品等動能強勁下,加上廠房整合的效益發揮,第三季毛利率將挑戰近年高峰,前三季累計也將順利轉盈,全年可望連二年獲利。

英濟是專業的塑膠射出機構件廠,先前在滑鼠等周邊塑膠小件獲利穩定,但因後跨足TV機殼等大件生產的效益不如預期,反造成營運拖累,導致金融海嘯後獲利波動轉劇,2012到2014年甚至陷入連三年虧損。不過公司也在低潮期積極調整,一方面捨去營收迷思,進行訂單的汰弱換強,並淡出大件生產;另一方面則重整廠房效益,將營運績效領先的上海廠與蘇州廠進行資源整合,去年下半年起調整也見到效益,蘇州廠也順利轉盈。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28f2b22-38b1-4803-ba12-898f7636c4cf&c=MB07#ixzz4IzS6JnW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而以目前英濟的營收比重來看,目前貢獻最高來自滑鼠等周邊起家的歐系客戶,因近年透過收購跨足藍芽喇叭音箱等新產品,在市場獲得不錯迴響,英濟去年又是其在音箱上用塑件的主要供應商,直接受惠。現階段該客戶佔英濟的營收比重達四成,其他產品還包括耳機、美系音響廠商等用的塑件。

比較特別的是,英濟也跨足非3C領域,去年與馬偕醫院合作開發的耳部解剖模型,還獲得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的金牌獎,今年再與其攜手開發口腔擴張復健器。內部預期,因耳部解剖模型較屬於教學性質,終端需求有限,但口腔擴張復健器因有實際病患需求,市場商機較大,因而公司也規劃未來將把土城廠申請得以合格生產醫療器材,做為未來醫療新產品的生產基地

另外英濟發展多年的微投影設備,被導入在一數科技的穿戴式腕表內,成為第一款內建投影的可穿戴產品。公司也看好微投影的中長期發展,將其事業群分割成立英錡科技,現由英濟100%持股。

而隨產品調整,英濟第二季毛利率已拉高至金融海嘯後的同期新高,單季也轉盈,截至第二季底的每股淨值為18.31元。法人也估計,隨產業旺季報到與內部調整奏效,英濟第三季的毛利率有機會持續攀升,挑戰近年新高,前三季將順利轉盈,全年可望連二年獲利。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28f2b22-38b1-4803-ba12-898f7636c4cf&c=MB07#ixzz4IzRzeXk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