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9-10 09:22:4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由田(3455)上半年因營收較平、加上產品出貨前的先期費用影響,上半年營運轉虧,不過隨著國內面板大廠客戶陸續完成機台驗收,法人看好,由田下半年營收將有大幅彈升的表現,預期由田Q3營收可較Q2翻倍,而Q4營收則有望一舉創高,法人認為,由田今年營收、獲利仍有機會拚較去年成長。

由田為大中華區自動光學檢測領導廠商,主要提供PCB/IC載板、TFT-LCD觸控面板等相關光學檢測設備,面板相關檢測設備佔營收逾6成,產品主要銷售市場則在台灣、中國大陸及日本等地,PCB/IC檢測設備客戶包括南電(8046)、景碩(3189)、日月光(2311)、富士康等國際一線大廠,面板檢測設備客戶則以群創(3481)、友達(2409)、京東方、天馬、華興光電等大廠為主。

隨著電子產品複雜度提高、工廠自動化驅動下,AOI檢測設備因具備高速、高精確性等優點,有逐漸取代人工檢測的態勢,再加上面板製程與技術持續演進,以及大陸持續大幅擴充面板產能,也帶動檢測需求增長,而由田為市場主要領導大廠,近年營運也跟著走升。

 

由田受惠於先前出貨的機台陸陸續續進入營收認列階段,帶動由田7、8月營收明顯增溫,前8月累計營收更回到年正成長表現;公司表示,目前所認列的營收主要係去年底所接的面板廠訂單,而相關機台設備其實都已經在Q2就陸陸續續出貨了,但因出貨到客戶端還要一段時間驗收才能認列營收,因此實際營收貢獻到下半年才開始顯現。

由田因為從出貨到營收認列有一段時間差,加上產品生產階段所發生的相關費用必須先認列,導致公司上半年在營收尚未起來、但營業費用則已明顯墊高下,上半年營運轉虧。

不過隨著下半年營收走強,法人看好,由田Q3營運將大幅轉盈,並且將帶動前3季獲利轉正,而由田今年營收高峰估也將落在Q4,法人估算,由田Q4營收將有機會創高,而在下半年營運走強激勵下,由田今年獲利仍可望較去年持續成長。

由田上半年合併營收為4.75億元,年減8.7%;上半年EPS為-0.96元,較去年同期的0.55元轉虧;由田7、8月營收合計為3.66億元,法人估算,由田Q3營收可望較Q2翻倍,並且追過上半年營收,獲利也將大幅轉正,而Q4營收還有機會再衝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