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3 08:49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日本最大在野黨「民進黨」黨主席參選人蓮舫,爆擁台灣和日本雙重國籍而引發爭議,她日前表示已經放棄中華民國國籍,還聲明台灣不是國家。對此綠委管碧玲批蓮舫是「狠心的女人」。

 

投 入日本民進黨黨主席選舉的台裔女性參議院議員蓮舫,遭到日本雜誌質疑至今仍保有中華民國國籍,沒有資格擔任國會議員,國籍風波已影響選情。蓮舫在日前記者 會表示她17歲取得日本國籍時就已放棄中華民國籍,她向台灣方面提出照會後,並未得到確定消息,為確認自己已無中華民國國籍,已向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再次 辦理放棄中華民國國籍的手續。

 

蓮舫在11日的記者會上再度否認外界對國籍的質疑,她表示根據一中原則,台灣不是國家,還說自己是為了國家(日本)才出來參選。蓮舫所屬的民進黨現任主席岡田克也也被認為是親中派人物,曾對大陸總理李克強表明不支持台灣獨立。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臉書引述蓮舫說「台灣不是一個國家」,她表示「搞政治不一定要心狠手辣,蓮舫這次夠狠,無論什麼冠冕堂皇的理由,我也要狠狠的罵她」,管碧玲最後還痛罵「太狠心的女人」。

 

蓮舫小檔案

 

蓮舫為台裔日籍政治人物,曾擁有中華民國國籍,所屬日本最大在野黨「民進黨」,曾任記者和電視節目主持人,現任日本東京都選區參議員。今年參選民進黨黨魁,被媒體爆料擁有台灣和日本雙重國籍惹議,她遂主動到臺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遞交放棄中華民國國籍的申請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